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自联呼吁独立国际机构全权负责运动员药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0:33 新浪体育

  在昨天开始的全球反兴奋剂高级会议上,自行车运动代表发言说所有国际竞技体育运动都应该由独立的全球代理机构为运动员进行药品检验。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海恩-维尔布鲁根昨天提议将所有的药检事宜交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处理。他还说奥委会也应该这样做。另外两项主要运动,田径游泳的代表声称他们在理论上同样也在准备这样做。

  维尔布鲁根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召开的会议后说:“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管理者,我平生首次意识到,兴奋剂的问题是多么的复杂。现在终于每个人都明白,让国际联盟去做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的。只有一种解决途径,那就是让WADA处理每件事情,包括检测方法、药品控制和药检过程。这样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更专业,更独立。”他说,自行车运动将首先迈出这一步。

  自行车运动正在日益受到越来越多的兴奋剂的影响,特别是能够提高人体持久耐力的荷尔蒙。由于1998年自行车赛事重头戏环法自行车公开赛上丑闻不断,全世界开始将目光集中到兴奋剂事件上,WADA也应运而生。根据维尔布鲁根的发言,自行车运动国际联盟每年都花费200万美元的经费进行药检工作。现在联盟可以用着笔钱为WADA建立基金委员会。

  10月31日维尔布鲁根在法国自行车明星理查德-维伦克的听证会上出庭5小时作证。此时,维隆戈和其它8名运动员正在受到药检丑闻的困扰。维隆戈说:“在法国,一位官员谴责我没有在1992到1993年之间证明自己没有服用兴奋剂。这真是荒谬。现在是2000年了,我们还是没有任何简单全面的药检体系。他们怎么能谴责那时候的事情呢?”

  国际业余田联和国际泳协的官员参加了WADA的会议,他们对于由独立的国际机构进行药检表示赞同。WADA主席迪克-庞德预言该机构将管理所有体育运动项目的药检工作,但是目前要达到那个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朗博理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参院通过反兴奋剂法 自己服用兴奋剂也要蹲监狱 (2000/11/17 09:45)
意大利警方查获大量兴奋剂 (2000/11/16 10:17)
国际自联呼吁药检大权归一统 (2000/11/16 08:45)
悉尼奥运会前药检33例呈阳性 (2000/11/15 11:22)
七城市竞争世界反兴奋剂总部所在地 (2000/11/14 23:0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