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队主力急症:缺乏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08:5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12日北京报道 随着中部日本杯国际体操赛和美国国际体操团体赛的开战,悉尼奥运会后一直处于“停赛”状态的中国体操队又开始了新一轮征战。接下来从11月15日到12月21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还要出征法国国际体操邀请赛、瑞士阿瑟甘德纪念赛、德国DTB杯体操赛、英国世界杯总决赛和巴黎国际体操邀请赛,其中尤以DTB杯赛和世界杯总决赛最为重要,前者是世界杯巡回赛今年比赛的最后一站,后者则将产生新的世界冠军。然而中国体操队的教练们对这两项比赛并无多大的把握,因为悉尼奥运会后主力队员忙于参加各类庆功活动,用领队钱奎的话说,他们太缺练了,他呼吁各地方的庆功会适可而止,毕竟国家队还面临着重大的比赛任务。

  从9月26日悉尼奥运会体操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一直没有进行正常训练,主力队员被请去参加各种庆功活动,“咱们老是说这届奥运会的结束就是下届奥运会的开始,可实际上奥运会结束后相当一段时间里,队里无法保证正常训练,庆功会没完没了。”钱奎无奈地说,“前不久我们到成都表演,有的主力体重倒没长,可一做动作就直晃悠。领导把黄玉斌和我批了好几次,问我们怎么带的队伍。可有的时候,我们拦得住管得了吗?”而队员们去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心里其实也在为世界杯总决赛着急,钱奎说:“前两天我们表扬了邢傲伟和郑李辉,这两小伙子去参加庆功会的时候,只要有一点空闲,就急着找健身房去练力量。”中国体操队将派4名男选手和3名女选手参加12月8日至12月12日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男选手是邢傲伟、肖俊峰、杨威和黄旭,女选手是凌洁、董方霄和黄曼丹。钱奎说其实还有几名队员的积分也够参加总决赛的,但由于缺练导致比赛能力下降,所以只得放弃总决赛的机会。

  谈到下一阶段体操队的主要工作,钱奎说队里将在11月底教练员聚齐后,开始讨论人员调整的问题。接下来在12月17日至12月28日,体操中心将组织一个由上百名年轻选手参加的大集训,这次集训着眼2004年奥运会,兼顾2002年亚运会。

  另一项重要的任务是学习新规则,钱奎说体操队的教练员不仅自己学,还要和专家们一起讨论,“新规则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动作贬值,原来的超E组动作,在新规则下将变成E组动作;原来的E组动作变成D组动作;起评分也有改变,今后一套动作想凑够10分很不容易了。所以吃透新规则十分重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队希望安心训练 (2000/11/09 17:20)
中国体操队奥运明星亮相深圳 (2000/10/24 18:01)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欲“休养生息” (2000/10/23 10:41)
体操-三金、两银、两铜牌 中国体操队凯旋 (2000/09/28 15:28)
评论-我相信药检是准确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张健 (2000/09/27 20:0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