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四城市失败不失风度 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12:45 浙江日报

  大阪失败不失风度

  日本的大阪投票第一轮即遭到淘汰,但是他们还是很有风度地接受了失败,同时祝贺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

  日本的一位著名体育记者把失利的原因归为两点:大阪要和北京竞争亚洲委员的选票
,而且没有得到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

  被淘汰出局后,日本政府表达了它对北京主办奥运会的支持。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主办奥运会的热切愿望没有得到奥委会委员们的支持,非常遗憾。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国家将尽全力和中国政府合作,为他们尽可能提供帮助,让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巴黎输也把头抬起

  法国的运动员、商界名人、政治家们在获知北京申奥胜出,而巴黎落选之后感到失望。

  不过,聚集在市政厅的人们还是举起了香槟酒。“我们祝北京好运,”巴黎副市长西尔达戈说,“我们仍将举行聚会,只是规模会小一点。”

  “无论输赢,总得把头抬起。”巴黎人这样说。一位发言人补充道:“1992年我们也曾输给了巴塞罗那,这并不是世界的尽头。”

  巴黎的优势是已拥有届时所需的体育场馆的60%,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巴黎没有计划像北京那样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

  多伦多高唱《再来一次》

  当国际奥委会宣布由北京而不是多伦多主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时,多伦多街头摇旗高歌的人们顿时瞠目结舌。

  在投票结果出现在该市的主要火车站前的巨型显示屏上以后,数千聚集者迅速散去。前市长戴维·克龙比马上抢过一个麦克风并高唱《再来一次》,可惜此情此景很少有人应和。

  而在结果宣布前,该市人们排起长队享受免费的薄饼早餐,音乐家们演出助兴,杂耍艺人四处表演,组织者还发放支持多伦多申办的T恤。该市主要街道上空飘着带有奥运色彩的气球,人们在晨曦中聚集在著名的安大略湖畔。

  伊斯坦布尔从中吸取教训

  虽然在最后的申办冲刺中输给了北京,但是土耳其方面还是对中国的胜利表示祝贺,认为北京的中选当之无愧。

  “这是一个预料中的结果,而且也是个客观公正的结果。”在投票结束没多久,土耳其体育部长因吕就对安那托利亚新闻社的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这已经是伊斯坦布尔第三次在奥运申办中失利了,但是在被问及土耳其是否会继续申办时,因吕表示:“我们会把这次失败看作土耳其过去的一部分。”

  伊斯坦布尔的市长认为应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下一次我们应该准备得更加充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北京沉浸光荣之中 日本共同社评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12:51)
    意大利副总理菲尼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12:48)
    一个世纪的梦想成真 国外大通讯社报道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12:45)
    执着的北京 漫漫十年申奥路 (2001/7/14 12:45)
    2008北京见 浙江体育界寄语北京奥运 (2001/7/14 12:45)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