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欢乐的海洋--法新社聚焦申奥成功后的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10: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2时,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数千名北京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庆贺北京申奥成功,整个北京城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法新社北京报道,今年21岁的英语系大学生黄先军(音译)表示:“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有三件大喜事,一是我们刚刚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0年华诞,二是我们申奥成功,三是我们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在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刚刚传来时,在北京世纪坛就举行了燃放焰火的活动,这次焰火燃放的时间长达30分钟,是北京历史上焰火燃放时间最长的一次。在北京城的市中心天安门广场,数不清的庆祝人群不停地挥舞着手中高举的五星红星欢呼雀跃,车流如织的长安街上,汽车司机们也在高声欢呼。即使是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负责维护治安的警察也放松下来加入到了欢庆的行列,他们高呼:“北京!北京!我们赢了。”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也出人意料地在投票结果宣布之后两次公开露面,他的露面通过电视屏幕传播到了中国的四面八方。今年74岁的江泽民满脸都是笑容,他不停地向欢呼的人群举手致意,多达8000名的欢庆民众也向江泽民表示敬意,这些民众都是为了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特意来到世纪坛的。随后,江泽民还来到天安门城楼上向在天安门广场上欢庆的人群致意。

  大多数北京市民都对于这次申奥成功表示出了极大的爱国热情。今年22岁的张丽是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她说:“北京市民欢迎全世界的人们来北京参观游览,北京将变得越来越美丽,中国也将日益强大和繁荣。”就在这次投票结果宣布之前,一些中国民众还对8年前北京仅以2票之差输给悉尼与2000年奥运会失之交臂感到扼腕痛惜和记忆犹新,这次申奥成功则让中国人民彻底忘记了过去的痛楚。

  当成功的消息传来时,早已在天安门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前等候的人群瞬时间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欢呼声,他们不停地挥舞手中的红旗和横幅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在天安门广场中心,有欢庆者舞起了中国传统的狮子舞,还有人唱起了少数民族的歌曲。一位歌手唱起了名为“我爱你,中国”的歌曲,周围还聚集了不少的中学生和他们的老师。

  可能是已经预感到北京会获得奥运会举办权,一些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早就开始了,其中数百份事先已印刷好的报纸均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其大标题是“北京赢了!”同时还配有天安门广场上燃放焰火的大幅照片。

  中国国内影响最大的《中国日报》在14日的社论中指出了申奥成功将对中国产生的巨大政治意义。中国新华社援引该社论称:“2008年奥运会将给中国提供一个在新世纪取得大发展的良机,它还将极大地鼓舞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这届奥运会将促进中国经济改革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卢东梅表示:“我会给所有朋友打电话,我们今晚将彻夜狂欢。”今年27岁的赵仁图是一位来自中国东北部省份黑龙江省的企业家,他这次特意来到北京等待聆听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他在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激动地表示:“我感到太高兴了,这种喜悦之情几乎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成功 香港争取办外围赛 (2001/7/14 11:15)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2008奥运将为北京现代化进程提速 (2001/7/14 11:13)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纪念银币 (2001/7/14 11:06)
    特别报道:北京彻夜不眠 群众庆祝场面异常壮观 (2001/7/14 11:05)
    gmswim:2008到北京上大学为北京奥运尽力 (2001/7/14 11:04)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