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昨夜圆梦奥运情结 邓亚萍:我们终于可以拥抱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06:09 北京晨报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的时候,邓亚萍激动地说:“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作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邓亚萍深感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曾经说自己有很深的奥运情结,昨天终于圆梦了。去年9月13日悉尼奥运会上的一幕,邓亚萍至今记忆犹新,她说:“那天我在传递火炬,整个悉尼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有很多孩子要求拉一下运动员
的手,亲吻一下火炬,我当时感动得都快流泪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人一个国家的一种快乐,我们中国的孩子有权利拥有这份快乐,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为了这份奥运情结,邓亚萍像当年打球一样为北京申奥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今年2月22日下午才从英国回到北京,但第二天上午,一身西服、长发披肩的邓亚萍便出现在北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进行陈述报告的会场上。会议开始前,她用英语热情地与评估团成员互致问候,显得轻松愉快。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她还陪同评估团参观了北京的城市基础设施,整个过程精神饱满,没有一丝疲态。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今年4月,刚刚回到北京的邓亚萍还没来得及休整,便匆匆赶到北京奥申委,与大家一起开会、讨论、想对策,忙得不亦乐乎。

  其实,邓亚萍在这段时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投入精力。经过5年的学习,她今年将从清华大学毕业,此时正是撰写毕业论文、准备论文答辩的关键时刻。邓亚萍是个要强的人,她不会让别人体谅、照顾自己,一切困难在她看来都是可以“逾越”的,“只不过自己要辛苦一些,比别人少睡一会儿觉。”邓亚萍坦然度过了这段“艰难岁月”。不过,邓亚萍最后还是让人“照顾”了自己一次。由于清华大学的毕业典礼与莫斯科申奥投票时间冲突,校方特意为她安排了单独的毕业典礼,这次邓亚萍没有推辞,因为戴上“学士帽”是她多年奋斗的梦想,她不想错过这个难忘的时刻。

  北京申奥成功后,邓亚萍的工作肯定会更加繁重。不过,她还是那句老话:“我会义不容辞地为北京工作,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捷足先登” 北京奥运首位志愿者可能是一澳大利亚华人 (2001/7/14 06:04)
    我在奥申委的600个日日夜夜--北京申奥揭秘(一) (2001/7/14 06:02)
    200万就业机会、旅游体育红火 申奥成功中国经济大提速 (2001/7/14 05:59)
    国家邮政局为北京申奥成功发行纪念邮票 (2001/7/14 05:53)
    碧水蓝天、奥运经济、城市建设 2008奥运给北京带来美丽 (2001/7/14 05:53)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