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今日痛饮庆功酒--申奥成功后的莫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0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7月13日消息:(记者魏群孙永良)与全国人民一样,莫斯科申奥现场的中国人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也沸腾起来,人们涌向大使馆,此时此刻,祖国的大使馆,就是他们的家。

  天公做美大使馆庆功会露天举行

  说来也怪,当北京代表团的陈述刚刚结束,莫斯科天空风云突变,一阵电闪雷鸣后,豆大的雨点就落下来。雨时大时小,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7点多钟,但是大雨挡不住华人的激情,当地华人举行的舞龙、舞狮在大雨中进行。

  7点左右,雨戛然而止。大使馆官员宣布,庆祝大会按原计划在露天举行。7点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在绿草如茵的后花园开始。雨过天晴,开阔的后花园,草更青,树更绿。人们跳起欢乐的舞蹈,开启醇冽的香槟酒,痛饮庆功美酒。

  稍后,北京奥申委在中国驻俄大使馆举行宴会,招待部分奥委会委员、俄罗斯政府官员和部分国家的驻俄使节。

  副总理激动难抑

  8年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曾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的申办活动,当时,北京以2票输给悉尼。

  今次,这位副总理难以抑制激动之情,在大使馆的庆祝大会上,他发表了动情的讲话,他说,今天的成功,表明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没有祖国做后盾,今天的胜利是不可想象的,讲到此,他流下了热泪。这时,台下高呼:“祖国万岁”。

  姜昆变得口拙起来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昨日来到莫斯科为申奥助威,今天下午时分,他在中国大使馆看电视转播,在北京获胜后,这位一向“耍嘴皮子”的相声艺术家激动不已,竟变得口拙起来,连声说:太棒了,太棒了。而且逢人好像就说这三个字,记者在他身边,硬是听他说了不下十遍。

  不一样的哭不一样的泪

  在宣布北京申办成功一刹那,许多人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互相拥抱,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前来助威的北京中央乐团少女合唱团的姑娘们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激动地恸哭起来。8年前,他们的姐姐们曾参加蒙地卡罗申办2000年奥运会,当得知失利的消息时,她们也是抱头痛哭,只不过,一个是喜悦的泪水,一个是难过的眼泪。

  莫斯科华人站好最后一班岗

  此次申奥成功,莫斯科华人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连日来,他们为申办奥运付出的太多了,今天成功后,他们多想举杯痛饮一番,然而,申奥的许多后续工作还要靠他们帮助完成。

  当记者给莫斯科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温锦华先生打电话询问,原来的庆功宴计划是否如期举行时,这位今次旅俄华人支援申奥的总调度说,不行啊,庆功酒得明天喝了,我们的许多人现在还没撤呢,别人先喝吧,我们心里同样高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内地与港澳联合发行邮票小版张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04:04)
    美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迅速报道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04:01)
    北京申奥成功 华人世界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 (2001/7/14 03:57)
    北京申奥成功将带动中国股市繁荣 (2001/7/14 03:34)
    组图:重庆欢庆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03:33)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