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美国朝野密切关注中国申奥 三大电视网重视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00:4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7月13日电 美国CNN等三大电视网从东部时间13日上午9时就开始直播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的投票情况。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胜时,CNN马上把镜头转向北京,直播了北京中华世纪坛万民欢腾的情景,屏幕上频频出现“我们赢了”四个大字。CNN还让曾常驻北京的资深记者麦可齐重返北京报道这一盛事。

  消息公布后不到10分钟,美国前总统布什就亲自打电话给我驻美大使杨洁篪,对中国
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表示热烈祝贺。

  接着,记者马上给美国前驻华大使尚慕杰家打电话,尚慕杰夫人一听是中国记者,就高兴地说,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了,这可是大好消息。“我表示衷心祝贺,我在北京住了三年多,那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城市,北京人特别友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8年后,我想一定会看到更美的北京,更成功的奥运会。”她还告诉记者,尚慕杰先生这两天回田纳西州看望母亲了,“你可以与田纳西联系”。按照她提供的电话,记者又拨通了尚慕杰先生母亲家,偏巧他又外出散步了,记者没抱多大希望地留了言。 可是没过多久,尚慕杰先行亲自打电话来,开口就说,“听到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消息后,我格外高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骄傲。这表明中国已成为国际大家庭中十分成功的成员,是世界上一流的国家。中国将会更加开放,也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申办奥运成功不仅对中国有好处,而且会进一步促进美中关系。随后几年,世界各国媒体将会关注中国,美国会有大批记者届临中国,美国人民将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美中两国人民的关系会上一新的台阶。这种友好的关系会促进两国政府间的关系全面发展。

  西方各大通讯社争相报道这一重要消息。路透社和美联社分别在美东时间10时11分和10时14分抢先报出。路透社的消息说,“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国际奥委会的投票中大获全胜,在第二轮投票中就击败了巴黎、多伦多、伊斯坦布尔和大阪。”美联社的报道说,北京获得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奖赏,在第二轮就以56票当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将第一次举办奥运会。

  美国政界人士和华侨华人纷纷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打电话表示祝贺,中国大使馆今天下午举行盛大招待会以示庆祝。

  进入7月,美国朝野就对中国申奥情况备加关注。《华盛顿邮报》6日以“梦想进行曲”为题,报道北京市总动员争取申办2008年奥运的最新情形。认为目前最有希望的三个城市中,北京市的呼声最高。

  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阿梅10日表示,众议院不会就一项反对中国主办奥运会的决议进行辩论和投票。这使民主党议员兰托斯一项敦促众议院批准反对中国主办奥运会的议案胎死腹中。美国参议院一项反对北京主办奥运会的提案被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封存在委员会内。参议院不会在13日以前对这个提案进行表决。拜登表示,美国政府试图干涉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选择,不会具有建设性意义。

  《纽约时报》11日援引一位布什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布什政府决定在北京申奥这个问题上保持中立。布什政府不希望由于反对北京主办奥运会而恶化同中国的关系。如果北京获胜,则可能对美国有某些好处。

  最近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说,全世界奥运赞助商普遍认为,如果由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将能获得最高的利润,所以都希望北京能申奥成功,并正积极计划如何分享利益大蛋糕。中国整体经济规模比法国和加拿大大得多,如果北京取得主办权,未来中国7年的经济发展以及试图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将会出现重大变化。目前美国通用汽车、富士胶卷等20多家全球大企业计划投入的金额,相当于北京投入数十亿美元建造基础设施、比赛场地等庞大工程的2/3。据统计,历届奥运会10家主要赞助商中有7家是美国公司,他们每次平均投入6000万美元。奥运会最大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已在中国开展重大投资,希望通过协助北京举办奥运会,让业务突飞猛进。正是基于这个现实,布什政府才不理会国会中的反对声音,表示在北京申奥问题上保持中立。

  美联社12日报道说,未来24小时除非有重大的事故发生,否则100多位国际奥会委员将在明天投票,选出北京为2008八年奥运会举办地点。北京是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首都。过去几个月来,北京已经在申办城市中领先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日本大阪,目前看来北京似乎仍无敌手。中国申办奥运的意愿是坚定的,过去近30年中,作为体育爱好国家和奥林匹克社会的忠实参与者,中国获得的奖牌数目不断增加。对国际奥会来说,中国还有另外两个加分的有利因素,就是经济的发展,和正在准备向世界敞开的最大市场。(人民网驻美国记者任毓骏 王如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中国大使馆隆重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李岚清出席 (2001/7/14 00:37)
    图文-新浪网CEO茅道林参加庆祝北京申奥成功晚会(2) (2001/7/14 00:32)
    监票人不慎通过麦克风传出“China”--申奥特大插曲 (2001/7/14 00:30)
    美国媒体和专家看北京申奥 (2001/7/14 00:26)
    中央驻港联络办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00:21)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