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保九运金牌--山东游泳队员殴打裁判案幕后有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8:59 体育周报

  江门殴裁案终于在法律上有了说法,不到5万元的赔偿金让双方都接受了。然而这个结局中还有微弱的尾声,也为此后的纠纷埋下了伏笔。

  去年10月15日的事情确实成了谜,“肇事者”山东方面从体育局到媒体都一直保持低调。其实,山东省体育局曾想竭力摆平此事,事发当天,省体育局局长正在输液,听到江门出事,拔掉针头就往机场赶,为的是到江门给人家道歉。陈夏回上海后,山东体育局副局长
马文广又亲自登门送去5万元表示歉意,但这些举动并没有得到陈夏的谅解。很快,一纸传票发到山东游泳队。作为山东游泳队的主管单位,山东省体育局自然要对事情的前前后后负责,于是一个“应诉团”很快组成。

  山东省体育局之所以如此大动干戈,为的就是保他们的全运会金牌,金浩、付勇、武青等人都是为山东夺金的大户,而当时在场踢倒陈夏的柳子谦实力较弱,但他也是接力队伍中的佼佼者。为此,山东方面不惜以两位局长来回协调,但倔强的陈夏还是把山东游泳队告上了法庭。对此,山东方面的态度简直有点伸着脖子等待“屠刀”,有关人士表示,就是赔偿100万也行,只要不影响几位尖子运动员参加九运会的资格就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001年2月对这4名山东运动员作出了停赛处罚:金浩和武青停赛半年,即从去年10月14日起到今年的4月14日止;付勇和柳子谦停赛1年,即从去年10月14日起到今年10月14日止。

  表面上是作出了严厉的处罚,但山东方面却大大舒了一口气,除了柳子谦以外,另外3名队员都还有参加九运会的机会。然而,5月11日的裁决又让山东方面提起了心。对于法院的宣判,被告律师杨念华说:“作为被告代理人,虽说现在还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但是我个人认为,对于付勇被判决要承担的责任和4万元的精神损失费的问题,我们将提出上诉。”

  事实上,山东方面表示上诉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面子的“考虑”,他们认为,应该作出一种委屈状,表明自己的冤屈,而关于付勇的判罚更是让他们隐约感到不妙,如果对付勇的判罚让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再追加判罚,那么,这位亚运会冠军似乎是不能参加九运会了……

  山东方面的担心不无道理,上海、广东等省都在盯着自己的小辫子,好在山东方面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一是当时的山东体育局某负责人已经升任京官,当了某竞技管理中心的主任,他就是山东游泳队教练的丈夫;二是游泳界多年来形成的错综复杂的关系也会使上海等地不敢妄动。陈夏被打后,其主管部门的上海体育局一直没有为其出面,据悉,各方都有小辫子在人家手里攥着,所以也不敢“太过分”。所以,陈夏在很大程度上是孤身作战,她不代表有关体育主管部门的意见……先贤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游泳女裁判陈夏被殴打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2001/05/11 23:35)
“殴裁事件”将二次开庭 大团圆结局不可避免 (2001/02/07 11:21)
“殴裁事件”中的三泳将有机会参加九运会 (2001/02/06 09:02)
殴裁罚单有乾坤 山东仅柳子谦无缘九运会 (2001/02/02 10:39)
殴裁罚单太迟太严? 游泳中心自有说法 (2001/02/01 11:29)
游泳中心主任石天曙:不想为殴裁事件牵扯精力 (2001/01/23 17:03)
被殴裁判陈夏:当时就道歉 就没这么多是非 (2001/01/22 09:17)
泳协就“殴裁事件”开出罚单 严厉程度超出预想 (2001/01/22 08:44)
山东“浪里白条”殴打裁判 中国泳协重拳伺侯 (2001/01/22 08:29)
“殴裁事件”案焦点集中到精神损害程度上 (2001/01/12 17:16)
泳协统一口径:“殴裁事件”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2001/01/06 08:42)
“殴裁事件”预示新世纪中国游泳重大转折 (2001/01/02 12:08)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