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赛季旧面孔 排球联赛怎样过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0:54 体育天地

  近来,排球圈内的波澜的确不少,国家男女排筛选领军人,排球联赛风声渐紧,接踵而来的球队找人、俱乐部挂牌、寻找赞助商、安排场地广告、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等等,一系列的工作要他们去办,一系列的问题要由他们去解决。现在离开赛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他们的成绩究竟如何呢?

  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经历了四个赛季的中国排球联赛毕竟没有白玩,中心似乎悟出了点其中的奥妙,决定将今年承办比赛的任务交由各俱乐部具体操作,旨在通过这种放权能够各自根据其本身的自然、非自然情况具体实施管理、经营各项事宜,进而加大球队、俱乐部乃至个人收入,最终达到挽救排球市场的目的。

  但是,他们的这种方法又能收到怎样的成效呢?

  新赛季的排球联赛还没有与观众见面,客观上讲,我们还没有权力、也没有根据给她先下个结论。不过,我们完全有理由从排球联赛的职业化道路中寻找到一点答案。

  职业化的第三个赛季,排管中心一声令下,各参赛球队要以俱乐部的形式参赛。上面既然说了,下面就得动,于是便产生了形似貌离的外壳。到了第四个赛季,中心再次声明,这种应付差事的形式主义绝不允许出现在联赛的队伍中,于是各地方队也开始动用各种手段将虚假的外壳变为实质性机构进行操作。遗憾的是,这种积极的运作方法再一次让某些人钻了空子,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四川男排的毁约风波,最终受益的是商家,而吃亏的并不仅仅是四川男排,而是中国排球本身。

  近日,从四川男排又传出在改革的道路上再一次受挫的消息。该俱乐部总经理魏则徐深有感触地说:“走职业化道路真是困难重重。”

  此前,他们在与本地三家企业进行合作的过程中应当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目前他们正在通过各种方法与企业沟通,希望可以达成协议。四川男排尚且如此,其他球队又能好到哪儿去呢?主教练抓训练之外还要找企业、拉赞助,这类事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新的操作方法已经制定出来了,新的赛季又将如何呢?

  与即将火爆登场的CBA联赛相比,排球市场的冷落程度叫人寒心,她甚至不如乒乓球的超级联赛,至少在国球开赛之前,国手的转会、工资等方面能够形成扩大宣传的卖点。而在排球联赛中,你几乎找不到这样的机会。

  “全运会战略”已不止一次地阻碍了球队与球队、国内与国际的人员流动,今年更是如此,这不能不说是排球在走职业化道路中的一个重大失败。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让排球的辉煌永远成了一种美好的回忆,可望而不可及的幻想,至少到新赛季开赛之前已无法改变。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曾不止一次地听圈内人讲,排球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现在是真正需要我们这些肯为排球付出的人,为排球事业做出我们能做出一切的时候了,如果我们不努力、不拼命,不愿流血、流汗,是没有人会可怜我们、帮助我们的。

  这又不禁让记者想起了中国女足奥运会、世界杯之前,几乎没有人去关心她们,重视她们,但是她们能得到今天的待遇,完全是她们努力的结果。

  最后真诚地希望我们的联赛,我们的球队,我们的队员,先不要把钱看得那么重要,至少现在的排球市场还可以挖掘,如果还不努力,等到这一点仅存的资本都没有了的话,你们也将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淘汰出局。(刘忠)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这个冬季有多长?--排球联赛新赛季的冷思考 (2000/11/07 11:58)
找钱难 转会难 请贤难--排球联赛越办越难 (2000/11/03 06:23)
“黑珍珠”有望加盟中国排球联赛 (2000/08/23 03:56)
排坛今起放水养鱼 高沈阳谈排球联赛改革 (2000/08/08 02:15)
2001年全国排球联赛分组赛抽签揭晓 (2000/08/04 14:1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