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李乐:我要超越李富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0:29 体育周报

  7日晚11时,寒流突袭北京,国家体育训练局大院内一片静寂,惟独乒乓球训练馆还亮着灯。当记者步入馆内,看见一群人正忙忙碌碌地用许多乒乓球在地板上拼成“生日快乐”4字图案。怀着一番好奇心,在国家队队员刘恒带领下,记者乘电梯来到乒乓球馆5楼。

  此时,5楼一片热气腾腾的工作场面,聚光灯、摄像机、麦克风……一面覆盖壁墙的五星红旗和“志气、骨气、杀气,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横幅在灯光下交相辉映;电梯门旁一块小黑板上写满了拍摄计划。原来,12集电视剧《国球手》,正紧锣密鼓地在这里拍摄,国家一、二队和国青队的球员们,和演员一起正在热火朝天地排戏。

  这部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乒乓球队十年来从低谷中奋起直至再创辉煌的曲折故事。《国球手》的主要演员除刘晓宁、李乐等专业演员外,前世界冠军、现役国手首次联袂上镜,连群众演员都由国字号队员担当,这在我国影视界中也是破天荒的。曾因主演电影《最后的疯狂》而名噪一时的“硬汉”刘晓宁饰演剧中的男队主教练,李乐扮演男主角林逸峰。

  记者正赶上拍谭芸过生日的一出戏。戏中的谭芸由于家庭的不幸,一直郁郁寡欢,队友们为了让她开心,为她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晚会:“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让你猜猜我是谁……”男主角林逸峰边哼着歌,双手捂着谭芸的眼睛让谭芸为自己的生日许个愿,并告诉谭芸大家送给她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让她先猜猜,谭芸猜了几次都没猜着。林逸峰终于松开了双手,谭芸看到了自己队友精心布置的生日礼物--用乒乓球组成的“生日快乐”图案,她激动地哭了……

  晚12时,这出戏终于拍完了。记者拦住了扮演林逸峰的李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李乐或许还没什么名气,但提起他的老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乒坛美男子”李富荣却是无人不知。23岁的李乐显然继承了父亲的英俊潇洒,而且还从舞蹈演员出身的母亲张予懿那里获得了表演天赋。他在剧中饰演一位乒乓球手,暂时“子承父业”。

  采访首先从他的名字开始,他告诉记者自己大名李乐的乐字的发音应该是音乐的乐,艺名叫李俊锋。小时候父亲让他练习乒乓球,或许有种逆反心理,练了一段时间后,他放弃了走专业乒乓球运动员之路,开始上学读书。12岁那年,他只身前往瑞典读中学,在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度过了6年的留学生涯。1995年回国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去年毕业后开始从事个体演员的职业。他是红牛饮料形象代言人,曾拍摄广告40余部,电视剧《裂缝》、《大唐御使谢瑶环》、《花妮妹妹》,电影《心灵传呼》中都有他的身影出现。

  李乐告诉记者,父母对他选择的人生道路很支持,他笑着告诉记者“有句话叫文体不分家嘛。”他自己也非常喜欢演员这一职业,他说:“演员这行当比较自由,我这人在生活中有点不拘小节,演员这行只要求你在台上专心致志地演戏,其他方面各种杂事自己就甭管了,有剧务操心。演完戏的时间也属于自个儿支配,挺自由的。”当问及他为何不“子承父业”时,李乐说:“虽然小时候我也跟着父亲练过一段乒乓球,但感觉竞技体育太残酷了,世界冠军只有一个。我的父亲已经获得成功,我想在乒乓球上是很难超越他的。我不希望自己的生活笼罩在父亲绚烂的光环中,旁人谈到我时首先想到的却是我的父亲。我希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体育方面我永远不可能超过我的父亲,但我想经过自己的奋斗,或许有一天在演艺圈中,我的名气能够超过我父亲现在的知名度。”李乐告诉记者,父母其实非常民主和开明,对子女选择的人生之路从来没有横加干预。比自己大8岁的哥哥李竞虽然走的是专业运动员之路,但他选择的也不是乒乓球,而是网球,从北京网球队退役后,现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网球俱乐部任教。或许受哥哥熏陶更多点,打网球是李乐拍戏之余的最大爱好。谈起网球,李乐顿时眉飞色舞,“毫不掩饰地说,我的网球水平在业余选手中应该是高手,发球时速接近100公里。说实在的,这会儿为赶拍这出戏,有段时间没打网球了,手怪痒的。”

  末了李乐说,《国球手》将在明年春节后中央台黄金时段播出,在此前,影迷可以在梁天导演的春节贺岁片《防守反击》中看到自己扮演的一个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形象。本报记者徐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展示乒乓球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国球手》即将封镜 (2000/11/04 09:59)
新老乓乓国手相聚电视剧《国球手》 (2000/10/31 11:00)
再现乒乓球手成长历程 《国球手》在京开机 (2000/10/08 13:2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