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中国奥委会体育主任楼大鹏陈述发言全文(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3日19:48 新浪体育
楼大鹏

  袁伟民陈述发言之后,接下来是中国奥委会体育主任楼大鹏发言,以下是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向您介绍北京的申办工作。 53年前伦敦那个炎热的夏季,我只是一个小男孩,有幸目睹了伟大的扎托匹克,乌兰托,索恩斯和其它运动员那些写入奥林匹克历史的比赛,这些塑造了我一生,激励我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 作为一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40余年的体育管理者,尤其是作为技术官员,我最大的体会
是,在奥运会中没有什么比比赛更重要。我们整个奥运计划的制定,也是以运动员的需要为出发点,在考虑任何问题时,我们都要问一问自己,无论是奥运会,还是残奥会,如何才能最好地为运动员服务。 感谢国际单项组织的合作与指导,感谢评估团的建议,我现在可以自豪而谦逊地说:我们现在可以有效地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将共为奥运会28个体育项目提供59个训练场地,所有场馆均将符合要求。在场馆布局上体现为:北京32个体育场馆位于四个主要赛区-奥林匹克公园、西部社区、大学区、北部风景区,53%的场馆到奥运村的行车时间在10分钟以内,所有场馆均可以在30分钟到达,以给运动员最大的方便。 北京的五个场馆,帆船比赛和足球预赛场地。从这些比赛场地到其所有奥运分村的车程为5分钟之内。北京已经拨款16.5亿美元专门用于这些场馆的翻新和建设。这些工程均将按照国际要求进行,以确保将来的北京具有技术先进的体育设施网络,所有的这些设施在2006年前完成。我们计划是建设占地1215公倾、临近市中心的奥林匹克公园,北京预留了这片土地,为举办奥运会之用,这是我们全国人民长久的希望。奥林匹克公园里有14个体育场馆、国家体育中心、奥运中心、媒体村和最大的广播中心以及供运动员娱乐的文化设施。 奥运村运动员的人均居住面积为22平方米,这个数字比以往任何一个数字都要大,每两个运动员共用一个卫生间,所有的运动员都可以在房间和远在家乡的亲人们分享他们的经历,奥运村提供多元文化设施,满足所有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不同文化,宗教和需求,提供一流的娱乐设施为运动员使用。 我们肯定,各国奥委会将发现,他们在奥运村的办公室和储存设施合理。奥运会和所有代表团无论规模大小,都将得到一致的关怀、扶持服务和支持,他们本国的联络员可以协助他们的工作。 在过去的10年,中国举办了50余次世界洲际锦标赛,包括在座许多人莅临观摩的第十一届亚运会、第六届远东及南太平洋运动会,下面北京将举办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通过这些赛事,我们在组织大型赛事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在未来七年内,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各个国家奥委会建立紧密的关系,寻求在座各位和理解奥运会专家的指导,我们保证在2008年的新北京举办伟大的奥运,以回报您对我们的支持。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向您介绍我们申办的总体体育梦想。53年前炎热的夏天,我只是12岁的小男孩,有幸看到索恩斯和其他运动员协助奥林匹克的比赛,今天这些记忆塑造了我一生,激励我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我最大的体会在奥运会没有什么比运动员的感受最重要的,我们整个奥运计划的制定也是以运动员的需要为出发点,在考虑任何问题时,我们都要问一问自己,不论是运动员还是残奥会,如何为这个服务。感谢评估团的建议,我现在可以字号而谦逊的说,我们已经有效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魏纪中分析:他们为什么青睐北京? (2001/7/16 11:03)
    香港第一女富豪龚如心表示: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2001/7/16 10:03)
    萨翁有颗“中国心”对北京申办奥运鼎力相助 (2001/7/16 09:56)
    充分相信中国的组织能力 非常声音说给北京 (2001/7/16 09:55)
    老人萨翁握别五环 北京申奥成功完成心愿 (2001/7/16 08:37)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