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正文
前拳王霍利菲尔德作客新浪网聊天实录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3日17:0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前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进行了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之二):

  网友:于先生,这次拳赛八月份开始,现在的准备工作做得怎样了?因为前面有一个垫场赛,还有一次表演,准备得怎样?于志强:这次比赛自始至终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基本上已经完全落实了,大家可以看到,霍利先生已经到了北京了,到了北京就是为
了打好这场比赛,做好赛前的充分准备工作,所以作为我们来讲,这场比赛已经准备得十分十分充分了。至于这场比赛,各个相关单位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此,也对这些单位表示感谢。我衷心祝愿霍利先生能够赢得这场比赛。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能谈谈你的家庭吗?霍利菲尔德:当然没问题。我有九个孩子,五个男孩,四个女孩,我们是非常亲密的一个家庭。我的孩子们都很成功,因为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父亲,给了他们很好的教导和指导。我非常爱我的孩子,我希望他们将来都会成功,我还会带他们来北京。

  网友:你希望你的孩子也打拳吗?霍利菲尔德:我并不这样强烈的希望或者要求他们一定要从事拳击,除非他们自己选择做拳击运动员。当初我选择拳击运动,是觉得这个会让我成功,是我的人生目标,所以我选择了拳击。现在我的孩子与我相比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可以有更好的教育,从而有更多的机会。但是他们如果选择拳击运动的话,我还是支持的,因为不管是选择哪项工作,当然他们都必须要做些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和才能,这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

  网友:茅总,这次霍利菲尔德来中国比赛,为什么选择新浪网合作?茅道林:第一个,新浪有一个全球的网络,而全球的华人也都非常注重中国的这次申奥以及霍利菲尔德先生的冠军赛。同时,新浪应该说在体育方面,对于整个的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的热情的投入也是被选择的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新浪网有众多的霍利菲尔德的拳击迷。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您准备多少回合击败鲁伊兹?霍利菲尔德:当然,我希望是第一回合就能打败他,但这只是希望而已,我也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我会在每个回合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当然鲁伊兹也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具体说哪个回合的话,很难讲。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因为拳击比赛受过伤没有?霍利菲尔德:我大概有四五次受过伤,身上、手臂上也有很多处的划伤,缝了很多针。但是我很高兴,每次都没有特别严重的伤,每次都能够幸存下来,而且我在头部没有受过很严重的伤,这点很幸运。

  网友:拳击在电视上看显得很野蛮,您认为拳击运动是一个很粗野的运动吗?霍利菲尔德: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很残酷的运动,而且我认为提这样问题的人是因为并不了解拳击运动,人们当然事先可以有很多的,可以选择其他的事情,但是拳击运动也是一个人生的目标,如果选择了拳击运动,就要有很好的身体,有很好的精神方面的承受能力,而且在平时训练当中,一定要严格遵循各种训练的要求和规定,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你就可能受伤,要严格地遵守一些动作的规则和游戏的规则。

  如果你受不了的话,你可能缺少对拳击运动真正的认识。我从事拳击运动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就我的理解而言,虽然在人们看来我可能不是最强壮、最高大的,但是我可以让人们知道,拳击运动也是需要知识、需要智慧的一项运动,只有有了知识和智慧才是最好的,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你要有很好的判断力、很好的头脑,这是成为一个真正的冠军所需要的。

  网友:您这回来北京和上回去上海看了几个中国的拳击学校,您对中国的拳击有没有什么评价?霍利菲尔德:这很难讲,因为我只是大概看了一下,我觉得要真正了解拳击运动的水平,得看他们的比赛,平常的训练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很多东西只看一下是感觉不到的。我认为拳击运动的技术成分,比如你的判断,你的策划,比一些技术方面的因素更重要。但是我觉得,学校里的孩子们平时能够很好的听从教练的指导,他们表现也还不错。我希望他们要有很好的目标,就是要打败你的对手,我希望他们能行。

  网友:于先生,这回门票大概需要多少钱?在哪儿能买到?于志强:关于门票的详细价格,我们有一个方案公布出去了,具体可以咨询这次比赛具体的售票网点,你可以得到一个非常满意的结果。

  网友: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还会不会和泰森再较量一次?霍利菲尔德:当然,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认为会是很好的机会。我的目标就是再一次做到拳王冠军,我跟泰森第三次比赛中失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愿意,因为我对竞争和比赛都一直保持着欢迎的态度。

  网友:您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对手是谁?霍利菲尔德:这很难讲,因为每一个竞争对手对我来讲都是不太轻松的任务,所以这一点很难讲。但是回首往事,把我推到极限的对手是里迪克·鲍。

  网友:您认为拳击比赛哪一个回合最重要?霍利菲尔德:不能说哪一个回合更重要,因为每个回合都是重要的,你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所以要随时保持警惕,要随时重视对手,这样才能保持不败。

  网友:前几天有一个中国的武术高手向泰森发起挑战,如果说有中国的散打或者武术高手向霍利菲尔德先生发起挑战的话,您会不会跟他切磋一下?霍利菲尔德:不会,我不会这样做的,因为这样的话,就会让自己处于很不利的地位,我知道这些武术大师可能终身都在从事这个行业,如果跟他们叫阵的话,对我来说是很不利的。但是他们跟我较量拳击的话,我肯定有胜算,但是武术是他们的运动,这是不同的行业,我不会愚蠢到介入到别人的行业里,然后认为自己会赢,我从来没有高估过自己。

  网友:现在中国人都在练习拳击,要怎样训练才能成为一个比较好的拳击手或者拳王?霍利菲尔德:一个人不能说完全凭自己就成就任何事情,首先应该有这方面的知识,需要有人来指导他们,他们应该听从别人的经验和教训。但是他们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有强烈的从事拳击运动的愿望和决心,有永不言退的决心,这样才有可能成就一位真正的拳王。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有没有最崇拜的人?霍利菲尔德:我要感谢的是我的母亲,是我的母亲让我成为今天的霍利菲尔德,没有她的教导和帮助的话,我可能早就已经退出这个行业,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有没有最怕的人?最怕的人是不是你的老婆?霍利菲尔德:我从来没有怕过任何人,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是问我敬畏哪个人,如果这样的话,我最敬畏的人是我的母亲。

  网友:除了拳击运动,还喜欢其他的运动吗?霍利菲尔德:应该是田径运动,我最喜欢田径运动,这种运动让你觉得永远有人向你发起挑战,世界各地随时可能出现这样的人物,需要很高的技巧、决心,还有各个方面的因素,所以,我最喜欢的是田径。

  网友:前几天阿里的女儿和另外一个女选手打了一场比赛,霍利菲尔德先生对女子打拳击有没有什么看法?霍利菲尔德:看到女子从事这项运动,我觉得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信的。我认为,女子有能力从事男子从事的任何项目、任何比赛,如果她们是自己选择的话,如果选择打拳击,是为了自己不想被打,如果他们从事这项运动的话,是因为她们喜欢这个运动,她们有更加正当的理由,比如说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我并不反对她们这样做。但如果是为了炫耀或者是证明她们很厉害的话,那是并不值得去做的事情,应该是对拳击运动的热爱才有这样的选择。

  网友:在技术方面,您认为自己比泰森、刘易斯和鲁伊兹强吗?霍利菲尔德:我觉得在技术上比较成熟了,因为我已经从事拳击运动三十年了,有很多的经验,我有很好的判断力。正如大家所见的那样,我的出拳很快。对于一个拳击手要成功的话,需要很多的要素,泰森从十四岁开始就是一个很出色的斗士,他有很好的业余训练的技巧和基本功,这些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我自己也有很好的基本功。很多拳击运动的重要人物,比如说阿里、刘易斯等等,他们都具备这方面基本的技巧,这也是成功关键的因素。看整个的拳击的历史,一个好的拳击手是需要很好的业余的生涯,来奠定他们拳击的基础,这里面就包括成为奥林匹克的选手,象鲁伊兹就成为奥林匹克的选手,而刘易斯或者泰森都没有,我也成为奥林匹克的选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

  网友:霍利菲尔德先生对北京这个城市印象如何?什么地方的印象最深刻?霍利菲尔德:我曾经到过很多地方,也见到了北京很多的人,这么多的人都在一块工作,和睦相处。中国是一个非常洁净的国家,我觉得这是非常伟大之处。有很多的国家有很多的人口,可能在这方面做得就不是很好。

  人和人互相的团结和合作,也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比如说在美国,大家互相合作和团结的精神就很不够,我觉得这是成就一个事业的因素,就是精诚合作了,我在中国看到了这一点。

  网友:今天晚上是奥运投票,您觉得北京会赢得这场比赛吗?霍利菲尔德:我认为中国应该是有很好的机会的,我个人是这样觉得的。奥林匹克的精神让世界人走到一起,人们讲到奥林匹克运动的时候,通常会想到运动员,会想到场地、空间,想到很多商业的广告宣传。我觉得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而且有办奥林匹克需要的一切,人口、设备,包括各类的组织、机构、技巧等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把这么多的人组织、管理得很好,中国在世界上还是非常出色的国家,所以我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会。

  主持人:时间不早了,这次聊天就要结束了,我们请霍利菲尔德先生和于先生,还有茅总每人说一句话。

  霍利菲尔德: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跟大家聊天,跟这么多人在创造历史的国家在一起,也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

  于志强:感谢霍利先生,感谢新浪网,感谢那么多关注这场比赛的朋友,我相信,8月5号将是一个非常美妙及令人难忘的一个夜晚。

  茅道林:非常感谢霍利菲尔德先生,也感谢长城体育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的新浪网民尽情地期待今天晚上的投票结果,我们在此也预祝北京在申办奥运当中获胜,同时也预祝霍利菲尔德先生在8月5号的比赛当中成为一个没有争议性的冠军。

  主持人: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再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经贸大在职研究生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中国人旅行找中旅
  • 所有小吃一律1元
  • 新浪与你共成长!
  • 金长城“雷霆e击”
  • 美格装饰永恒品味
  • 北京月嫂爱心服务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霍利菲尔德作客新浪 微笑面对网友 (2001/7/13 17:19)
    前拳王霍利菲尔德作客新浪网聊天实录一(图) (2001/7/13 16:57)
    图文-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做客新浪网进行嘉宾聊天 (2001/7/13 15:47)
    筹备霍利菲尔德拳赛迫不及待 唐-金今天再来北京 (2001/7/13 04:52)
    金腰带本来就是我的--霍利菲尔德大打“两套拳” (2001/7/12 18:13)
    霍利菲尔德来华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