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淇:北京有充足的物力和材力办好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蒙巴萨6月12日电(记者王敬中)北京市市长、北京市奥申委主席刘淇12日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指出,北京有充足的物力和材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

  刘淇在白沙饭店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8月份北京将主办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届时将有来自160个国家的6500多名运动员参加。目前,主体育场和各种比赛场馆已整修一新,完全达到了预定要求,特别是可容纳8万人的主体育场经过整修已经变得非常现代化

  刘淇指出,一些外国媒体说北京尚无现代化体育设施完全是一种误解。我们能够举办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会就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我们也已向大运会组委会承诺,将把这次运动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

  他说,除了原有体育设施外,北京还将在12平方公里奥林匹克公园里建设高科技的场馆。为了2008年奥运会,北京需要37个场馆,现在北京已经有了12个,还需建造23个。其中完全为奥运会准备的只有8个场馆,其他是正常修建的。等这些场馆建成后,其科技水平会超过其他申奥城市现有的场馆。

  在回答北京是否有财力建造这些场馆时,刘淇说,北京每年用于基础建设的投资达150亿美元,而建造奥运会场馆所需的费用只有12亿美元,并且还将在7年内完成,因此,北京在财力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当回答北京奥申委将向非洲国家奥委会的成员传达什么样的信息时,他说,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在新的世纪里,这种友好合作关系还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中、非同属发展中国家,中国申办奥运会对所有发展中国家都有好处,这在奥运史上也是重要的时刻。

  刘淇一行于11日晚抵达这里。他们作为特邀嘉宾将参加13日至14日在白沙饭店举行的非洲国家奥委会联合会第九次大会。(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申委主席刘淇:北京完全有能力办好奥运会 (2001/6/14 18:08)
    图文-刘淇在肯尼亚会见萨马兰奇 萨翁祝福北京 (2001/6/14 14:09)
    刘淇率团出席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代表大会 (2001/6/11 18:24)
    刘淇希望香港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申奥 (2001/5/23 06:5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