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围乙联赛“让棋”事件 王汝南中国棋院副院长 陈临新面临处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7: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对近日在全国围乙联赛上发生的“让棋”事件,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中国棋院副院长王汝南。

  王汝南首先指出,“让棋”事件的发生,从到目前为止所得到的证据来看,只是浙江队选手陈临新的个人行为,暂时还看不出是集体作弊。他说:“按我们的分析,当时陈临新因为输了棋,又急于想为本队立‘功’帮点‘忙’,结果没想到反把这个‘忙’帮大了。”

  在提到棋院为何作出让朱松力和刘曦加赛的决定时,王汝南这样解释:“这盘棋既然被人认为有‘猫腻’,其比赛结果当然不能接受。由于当时‘让棋’证据不足,而又必须马上作出处理决定,所以我们经过紧急磋商后,决定让刘曦与朱松力重赛。在时间仓促的情况下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对浙江队是否会因此事件而被取消成绩,王汝南表示,如果仅凭刘曦一个人的证言就取消浙江队的成绩显然有些不公平,浙江队和江苏队也一定会提出抗议。“现在也有人对刘曦的证言提出了质疑,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当时也没有现场录音,到底是人家明确指示他让棋,还是暗示,这些都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取证。但有一点,我们对有作弊嫌疑的陈临新一定会给予严肃的处理。至于给予何种处分,还需研究后决定。”

  据悉,昨天下午,中国围棋“四巨头”陈祖德、王汝南、华以刚、罗建文在中国棋院开会,讨论对此事件有关人员给予处分的问题。昨天上午,他们还指派几名与此事件无关的国家队高手,在中国棋院专门就朱、刘比赛这一盘棋进行复盘研究,以确定在刘曦离开赛场时,究竟是哪一方形势占优。(吴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2001年围棋乙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