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家乒乓球队移师洛阳 备战世乒赛气氛放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2日电(记者王恒涛)第四十六届世乒赛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为了备战这一不同一般的世乒赛,国家乒乓球队整体移师河南洛阳,并从今天开始在此进行三天赛前热身准备。

  大阪世乒赛是此赛事新千年和改用大球后的首届世乒赛,也是世乒赛7个项目一起比赛的最后一次。这项赛事很快就要改制,以后将不再集中进行。因此,本届世乒赛备受国家乒
乓球队的重视,全队上下决心打好这次比赛。总教练蔡振华还意欲拿回难度较大的男团冠军。

  去年10月开始改用大球,给中国原本稳固的乒坛霸主地位带来了一些可变因素。小球时代时,对阵双方情况比较了解,对手的特点、发球规律等都掌握得很清楚。使用大球后,双方缺乏必要的了解,部分运动员在技术、战术上要进行微调。另外,乒乓球增大,阻力也会增大,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高。这一切都为我运动健儿在本次世乒赛取得好成绩带来困难。为了在这届别具意义的世乒赛上再创佳绩,国家乒乓球队3月5日至4月5日在河北正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前往洛阳的运动员除了已公布的参赛选手外,还有国家二队和三队的队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除了个别参赛队员比较经意以外,所有队员都比较轻松。孔令辉王励勤在比分领先时,还时不时地放几个高球,逗得小师弟上窜下跳,惹得观众掌声雷动。赛场上毫无赛前硝烟弥漫的气氛。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比赛可能是国家队一举两得之举:既进行热身准备,让队员放松情绪,又积累探索市场开发经验。

  本次比赛由当地一家企业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最大威胁仍是瑞典--“怪球手”詹健有信心打好世乒赛 (2001/04/11 21:22)
中国乒球队定下目标 世乒赛最少拿4块金牌 (2001/04/10 15:37)
蔡振华下达死命令 世乒赛誓夺男团冠军 (2001/04/09 09:19)
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夺冠道路扑朔迷离 (2001/04/06 15:50)
新手拼抢急--蔡、陆两帅谈中国队世乒赛阵容 (2001/04/06 15:23)
国球还得靠老枪 蔡振华、陆元盛解释世乒赛人选 (2001/04/06 05:05)
大阪世乒赛下旬开拍 中国队阵容初见端倪 (2001/04/05 14:51)
世乒赛开赛在即 “海外兵团”再聚大阪 (2001/04/05 12:47)
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出征第46届世乒赛名单 (2001/04/05 11:5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