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选手已稳获男女单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21:00 新浪体育

  1月13日横滨消息,国际乒联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今天进行了四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王励勤刘国正杀进男单决赛,而女单冠军也将在中国选手之间争夺。

  在男单的两场半决赛中,职业巡回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励勤与队友马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王励勤以3-2击败马琳,率先杀进决赛,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2-24, 19-21, 21-19, 21-17, 21-16。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国正发挥出色,非常轻松地以3-1轻取中国台北的蒋澎龙,4局比分分别为21-13,21-13,7-21和21-14。这样男单的冠军奖杯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

  女单冠军也将在中国选手之间争夺。尽管杨影在与奥运会女单冠军王楠的半决赛中拼得很凶,但是最终王楠还是以3-2击败了对手。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3-0轻松击败了克罗地亚的博洛斯。明天张怡宁将与王楠争夺女单冠军。

  男子双打半决赛中,王励勤/阎森也是与队友苦战五局,最终以3-2(15/21, 18/21, 21/17, 21/16, 21/9)击败了马琳/刘国正,获得决赛权。决赛中他们将对阵老对手韩国的金泽洙/吴尚垠。

  中国选手孙晋/杨影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遭遇队友、世界冠军李菊/王楠,但是没想到孙晋/杨影竟然以3-0(21/17, 21/18, 21/19)轻松拿下,率先挺进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她们将遇到日本一对新人的强有力挑战,日本年轻选手武田明子/川越真由本次比赛发挥非常出色,继昨天淘汰了中国的张怡宁/张莹莹之后,今天又以3-1力克韩国的石恩美/李恩石。至此,中国队已经稳获两个单打项目的冠军,而能否实现大满贯,还要看明天两对双打选手的发挥。本次比赛总奖金23万美元,全部比赛将于明天结束。(青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王楠击败队友杀入女单决赛 (2001/1/13 22:49)
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落幕 国球“摇篮”越摇越大 (2001/1/13 06:15)
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抽签对阵结果 (2001/1/13 01:11)
图文-乒球总决赛1/4决赛 孔令辉不敌蒋澎龙 (2001/1/12 20:51)
图文-乒球总决赛 王励勤/阎森险些阴沟翻船 (2001/1/12 17:33)
图文-乒球总决赛 李菊/王楠轻松进入半决赛 (2001/1/12 17:30)
遏制中国 沙拉拉怂恿国际乒联东瀛改制 (2001/1/12 17:30)
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男女单打1/4决赛比赛结果 (2001/1/12 17:10)
图文-乒球总决赛 孔令辉/刘国梁情绪焦躁被淘汰 (2001/1/12 16:43)
乒球总决赛双打爆冷 世界兵团“围剿”中国高手 (2001/1/12 16:3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