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雅典奥运组委会日子难过 奥运面临环保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06:2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褚鹏)虽然时光跨入新世纪,但雅典奥运组委会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好转。好不容易才让国际奥委会的检查组满意而归,又在奥运场馆的选址问题上受到野生动物基金会的环保主义者们的谴责和阻拦。原本缓慢的住房与场馆建设速度也更加缓慢。沉重的压力迫使雅典奥运组委会的劳工与住房部长宣布,他将辞去该职位。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11日就2004年夏季奥运会东道主雅典在赛艇、皮划艇赛场选址上的决定提出异议。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把上述两项水上运动赛场选在雅典东北方向的阿提卡地区,但那里因其固有的沼泽而成为希腊著名的鸟类栖息繁衍地。基金会的环保主义者称,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准备在沼泽中开挖出两个长2500米的人工湖用于赛艇和皮划艇的比赛地,这将破坏原有的沼泽地,影响在那里栖息繁衍的176种鸟类。该组织还将提请国际奥委会切实核查2004年奥运会赛场建设是否符合国际奥委会绿色奥运的宗旨。不过,雅典奥运组委会对此予以否认。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雅典奥运赛艇场地受质疑 野生动物基金会担心百鸟失巢 (2001/1/12 11:27)
韩国羽球男双黄金组合瞄准雅典奥运 (2000/12/25 17:17)
中国水上项目早规划 雅典奥运要冲金 (2000/12/23 07:41)
雅典奥运会安保计划初露端倪 (2000/12/19 23:36)
中国女子手球队重组 目标瞄准雅典奥运 (2000/12/19 03:39)
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