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球只是验证能力 绝不会让球迷失望 赵剑华我心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06:17 北京青年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昔日国际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前中国世界冠军赵剑华,不久前出任了新加坡国家羽毛球队男单教练,并已加入了新加坡籍!消息一出令记者吃了一惊!半年前,在马来西亚记者巧遇为香港卫视做转播顾问的赵剑华,闲聊之时就曾谈到他今后的发展方向。当时赵剑华非常肯定地表示,如果要当教练的话也肯定回到中国,而绝不会在国外任教!谁承想半年之后,赵剑华竟然食言!莫非有什么难言之隐?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拨通了赵剑华的电话。电话中赵剑华的声音依旧像以前那样冷静,他告诉记者说,干这个活儿纯粹是出于对自己自身能力的一次检验的考虑,并不是彻底做这一行!而且我并没有改变国籍,我还是地道的中国人!

  赵剑华直言不讳地说:“新加坡的情况和国内大不一样,打球的人才少、条件差,而且选手大部分都是半职业的,还比不上国内省队的水平,所以想要出成绩非常难。而我之所以答应出任新加坡男单教练,最主要的是想验证一下自身的能力,看看我是不是这块料!毕竟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羽毛球,想要割舍是很难的。

  所以在这种条件下,如果我培养的选手能够拿到好成绩,那就证明我有这个能力。

  这也为我今后作选择提供了实践基础,而我也填补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空缺,应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自1994年后赵剑华便落脚新加坡,并曾担任新加坡队兼职教练。此后在他读书期间仍在新队偶尔露面,那时他只不过是为了热热身,解解闷儿!学业有成之后,赵剑华在新加坡四海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供职,至于薪水数字赵剑华称这是个人隐私,不愿透露。而对于国内一些媒体炒作的月薪2400新元,并每年加一次薪的说法赵剑华觉得非常好笑,他说,我不知道这个说法从何而来,但可以肯定,这个说法是缺乏根据的!

  赵剑华透露说,前一段时间,新加坡羽总找我,希望我能出任全职教练,我回答绝不可能。后来又问半天可不可以,我说可以考虑并最终接受了,毕竟我对羽毛球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这份合同任期两年,我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2点教三个小时的球。

  此外,赵剑华将得到一份不错的薪水补贴,至于这笔酬劳是多少,赵剑华再次表示这属于他和新加坡羽总之间的秘密,不会对外公布。当记者告诉他,国内已有媒体透露这笔薪水的数字为每月3000新币(约合1.5万人民币)时,赵剑华笑了,他说,我没有必要为此事做什么更正,我只能说这是不确切的!

  去年7月,赵剑华当了爸爸,为人夫、为人父的压力使赵剑华又成熟了许多。他说,我很珍惜这次实践机会,教好球是我的职责,我非常希望自己既能打好球,又能教出好队员。能做到这一点我就很知足了!

  交谈中,赵剑华强调最多的是自己对羽毛球难以割舍的情感。1999年7月,他还和自己的妻弟--中国前世界男单冠军吴文凯,联手在广西南宁开办了文凯剑华羽毛球运动学校,虽然他很少有时间过问学校的具体事务,但他觉得这样做是非常有意义的!

  采访最后,赵剑华向记者表示,这次出任教练如果能取得好的效果,我将会作出最终的选择,也就是走到教球的路上来。我还是那句话,要当教练也肯定回中国,如果中国队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回来。(李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羽毛球“天王”赵剑华兼职狮城主帅(2) (2001/1/8 17:07)
前国手赵剑华出任新加坡国家羽球队教练 (2001/1/7 17:4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