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自己作词谱曲 五个普通人筹拍申奥MTV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04: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颜斐)5个普通百姓自筹资金,准备拍摄一首名为《相约太阳升起的地方》的申奥MTV。这是首次由个人集资为申奥拍摄的MTV,也是全国第一例由公民个人掏腰包为公益事业拍摄的MTV。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这次公益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兼歌词创作者杨书华。

  年近30岁的杨书华是一名广告策划人,他在元旦前想为新世纪的到来做点什么,看到电视上北京申奥的报道,他想:何不写首有关申奥的歌呢?15分钟后,他写的歌词出笼了。杨书华的朋友丁锋当晚就谱出了曲子。杨书华和另外4位普通市民自发凑了10万元左右用于拍摄。虽然目前资金比较紧缺,但他们表示并不需要赞助。“赚钱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只想为公益事业做点事。”5位集资者中的5岁的陈正之拿出了300元钱,她是此次公益活动的第一个支持者,让杨书华他们特别感动。这个小女孩将和青年歌手金山、陈倩倩演唱这首歌曲。

  目前,这首歌已经进入后期录制阶段。两个中央电视台导演和一个录音师已决定义务为杨书华拍摄这首MTV。顺利的话,今年春节就能完成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杨书华说:“也许从纯艺术角度衡量,这首作品还不够标准。不过,我们只想表达普通百姓申奥的决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申委:北京申奥有希望不等于有把握 (2001/1/12 20:40)
中国五位公民出资拍摄申奥公益音乐电视片 (2001/1/12 20:38)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成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 (2001/1/12 13:28)
北京申奥《申办报告》令人耳目一新 (2001/1/11 18:38)
596页北京申奥报告鲜明展现北京亮点(附图) (2001/1/11 18:28)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