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要自己小心食品添加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2:04 新浪体育

  洛桑消息:周二国际奥委会告诫运动员,要小心可能含违禁药物的食品添加剂,并重点警告美国--特别是盐湖城,因为那里的问题最严重。

  国际奥委会呼吁美国有关部门制定更严格的约束措施,包括清楚标明可能含诺龙(19-去甲睾酮)等类固醇物质的添加剂。美国参议员哈奇因长期阻挠对食品添加剂禁药问题的监督而遭到点名批评。同时,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还抱怨美国的食物与药品管理委员会(FDA)不甚合作。另一方面,世界反禁药机构主席庞德警告运动员,抵抗禁药要从自身做起,食品标签混乱并不是自己药检阳性的借口。

  与此同时,全世界各药检机构得到国际奥委会不同的评价。德国科隆的实验室可以继续检测来自各国的添加剂,但下列11个药检实验室被警告:如果明年五月一日前仍不能严格执行规定,它们将会降级。它们是:曼谷、根特(比利时)、洛桑、里斯本、马德里、蒙特利尔、莫斯科、巴黎、槟城(马来西亚)、布拉格、罗马。

  另外两条新闻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开会时重新表示了对雅典2004年奥运会筹委工作的信心,尽管雅典面临的挑战仍很多。国际奥委会秘书长佐伊菲尔将随萨马兰奇一道辞职;这位56岁的瑞士女性自1985年就担任秘书长,主要负责后勤事务;退职后她将继续担任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 (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向11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发出警告 (2000/12/12 23:35)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支持德国申办2012奥运会 (2000/12/08 16:20)
国际奥委会认为新媒体尚不能取代传统媒体 (2000/12/06 09:41)
邓亚萍再次出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00/12/04 03:57)
国际奥委会关注雅典奥运会九大问题 (2000/11/22 15:46)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