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获最佳有经济因素 郎平淡看世纪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08:39 华西都市报

  “郎指导,祝贺你获得国际排联评选的女排运动员世纪特别贡献奖。”当记者把电话打到意大利时,摩迪纳俱乐部主教练郎平正开车往家里赶,“是吗?我还不知道呢,我刚刚训练完。非常感谢国际排联给我的鼓励。”听筒里传来郎平喜气洋洋的声音。  

  郎平接着说:“其实排球运动是个集体项目,所有的成绩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并不能绝对靠谁能创造的。而且,全世界有那么多优秀选手呢,评我获奖真的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此时的郎平聊起了她同时代的那些风云姐妹,像海曼、路易斯等,当郎平得知世纪最佳女运动员是年轻的托雷斯时,她笑着表示,其实评谁都很正常,“我没把这些看得很重,因为更重要的是我在为排球努力工作,当然,任何一项荣誉我都会珍惜。”  

  关于中国女排也获得了特别贡献奖,而日本女排则当选世纪最佳球队,郎平客观地说:“日本确实代表了一个时代,那种后来被大松博文教练带到中国来的‘魔鬼训练法’,确实让当时的日本女排拥有一种特殊的精神,我们后来把它叫做拼搏精神。”不过,郎平还是觉得“如果从成绩上看,古巴女排应该是世纪最佳。”  

  当记者问郎指导日本女排当选最佳球队会不会有经济因素时,郎平爽朗地笑了:“哈哈哈,当然有这个原因,日本对世界排球的经济贡献确实很大呀。”  (本报记者王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排联公布2001年世界男排联赛分组结果 (2000/12/12 17:02)
国际排联公布世纪最佳 郎平仅获“特别贡献奖” (2000/12/12 12:23)
郎平不当意国主帅 孙月、赖亚文赴意受阻内幕 (2000/12/1 16:58)
意大利女排国家队为何邀郎平掌印? (2000/11/30 12:17)
意大利排协邀请郎平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 (2000/11/28 18:54)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