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易斯鏖战12回合战胜图阿卫冕拳王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16:36 新浪体育

  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一日,IBF与WBC双料“拳王”、英国人刘易斯没费太大力气就挫败了新西兰拳手图阿的挑战,从而再次成功卫冕“拳王”称号。这样,刘易斯在近六年的卫冕战中已经取得了十四连胜的战绩,其势头无人能及。

  在这场原本以为会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刘易斯充分显示出了“拳王”的霸气,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图阿任何取胜的机会,以致于在比赛结束时,三名裁判分别打出了117-111、119-109、119-110的比分,毫无争议地判刘易斯获胜。本场比赛结束后,刘易斯的战绩已上升到三十八胜一平一负,继续保持着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世界拳击委员会(WBC)的“拳王”头衔,而图阿的战绩则下降为三十七胜二负,其连续三年、十场不败的神话也就此终结。

  虽然刘易斯比较轻松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本场比赛仍然显得波澜不兴,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儿过于平淡,刘易斯似乎并不急于将图阿击倒,他在拳台上的表现更象是在给观众上表演课,而图阿也受宠若惊地与刘易斯进行“配合”,一起指导观众们如何进行拳击比赛。两人你来我往,不停地试探对手,但却鲜有极具威胁的进攻。这使得在场的一万两千名观众大为光火,他们认为这根本不是花了高价应该看到的比赛,他们不停地在场报以“嘘”声,但两位“配合默契”的拳击手似乎不为所动,仍旧我行我素地进行着比赛。但从第六个回合起,刘易斯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双方的平衡局面也被打破了,虽然刘易斯似乎仍然缺乏进取心,但比起前几个回合来,他显然要积极多了。面对刘易斯的步步紧逼,图阿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只是一味地防守、防守、再防守,终于在第九和第十回合里,被刘易斯两次组合拳击中,完全丧失了取胜的希望。图阿的眼角也已经开始开裂,他的视线和体力都已无法同刘易斯对抗了。在最后的两个回合里,图阿完全是在为荣誉而战了,他不想被刘易斯击倒,那样太没面子了。这一点,他做到了,虽然,刘易斯在最后的两个回合里占尽了优势,但却始终没能将图阿打得倒地不起。比赛最终以点数决定胜负。

  刘易斯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八百万美元的收入,图阿虽然失利,却也有三百五十万美元进帐。刘易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前“拳王”泰森,目前拳坛上几乎所有的重量级拳击高手都败在过刘易斯的拳下,唯有拳森除外,因此,刘易斯非常渴望用击倒泰森来证明自己的的确确是当之无愧的拳坛第一人。(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拳王挑战赛-刘易斯让图阿输得心服口服 (2000/11/12 16:56)
图文-刘易斯怀抱拳王金腰带笑逐颜开 (2000/11/12 15:28)
图文-图阿摆拳险些击倒刘易斯一瞬间 (2000/11/12 14:51)
图文-刘易斯重拳击中图阿瞬间 (2000/11/12 14:26)
刘易斯今战图阿 泰森没事儿凑热闹 (2000/11/12 02:46)
图文-刘易斯与图阿称重完毕 刘易斯比图阿重四磅 (2000/11/10 15:54)
“割椰子的男孩”将挑战拳王刘易斯 (2000/11/10 13:37)
刘易斯:先摆平图阿再收拾泰森 (2000/11/10 09:55)
图阿打刘易斯要增肥 (2000/11/9 17:25)
图阿邀请摔跤手助阵 新学绝招欲掀翻刘易斯 (2000/11/9 16:30)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