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子跆拳道-贺璐敏:不放弃就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14:13 生活时报

  提起女子跆拳道,大多数人肯定会想起在悉尼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陈中,但在奥运会上首轮失利的贺璐敏,也是不少读者关心的对象。为了了解她的现状,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北京八大处的跆拳道训练基地,对她进行了专访。

  “人一定要往前看,而不能只停留在以前。我现在不去想在悉尼时是什么样子的,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九运会”,贺璐敏坐在自己的床上一边缝补运动服,一边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奥运会没有打好,九运会对于我来说就意味着没有退路了,今年的冬训我已经做好了最苦的打算。”不过,正如贺璐敏自己所说,九运会时67公斤以下级别的竞争不比奥运会差,她的对手也非常多,“虽然面临的问题很多,我也不能保证到时候自己的状态如何,但我必须要坚持下去,哪怕是有一点点的希望都应该把握住。”

  “谈谈悉尼奥运会好吗?”小心翼翼地谈起这个敏感话题,坐在记者眼前的贺璐敏依然平静。“比赛完的那天晚上,我基本上就没有睡着,迷迷糊糊之间只要一翻身就会醒过来,那时唯一的感觉就是‘可惜’,备战了这么长时间,第一轮过后就跟奥运会说再见了,实在是太可惜了。”当时,为了不影响同屋第2天比赛的陈中休息,贺璐敏就搬了张椅子,坐在浴室里看书写日记。

  “其实,那会儿虽然心里觉得憋的慌,但是我却没有一点哭的冲动。反而,教练、队友以及家人的关心倒让我流下了眼泪,特别是比赛后给我妈打电话时,我妈一个劲地说:‘孩子你可别难过,没事的,还有九运会呢,你可别不吃饭,该玩的玩呀……,’当时,我真的忍不住哭了。”这时,忙于在本上记录的记者不经意之间,发现贺璐敏的眼圈已红了。

  记得跆拳道队的队医曾说过,跆拳道队中伤病最多的就是贺璐敏。她的腰椎间盘膨出,水肿压迫神经,对常人来说,连正常生活都会影响。对此贺璐敏说,伤病的确是她目前需要及时解决的一个问题,她准备一边训练一边治疗,打算不参加11月中旬的全国冠军赛。

  “明年我就要毕业了,我打算继续学习上研究生。”已经是北京体育大学4年级学生的贺璐敏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将来的打算。一直在国家队忙于训练,无暇顾及学习,所以贺璐敏把学习当成了退役后的头等大事。

  “无论将来在哪儿干什么,我想我这辈子是离不开跆拳道了,因为没有它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贺璐敏说,她永远都会恪守她的座右铭,“不放弃就没有失败”。(陈冰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以青浦武术院为基地发展跆拳道运动 (2000/11/6 17:06)
短讯-第12届世界军人跆拳道锦标赛 我军获女团第一 (2000/10/30 10:58)
中国跆拳道将推出“段位制” (2000/10/27 16:59)
奥运跆拳道冠军陈中的男陪练 (2000/10/18 07:07)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