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圣彼得堡公开赛-萨芬杀进决赛 卡费命丧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01:06 新浪体育

  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11日消息,俄罗斯当地网球爱好者本应该欢欣鼓舞,因为在总奖金为80万美元的室内赛事圣彼得堡公开赛的四强中,有两位俄罗斯一流男子选手来阻截强敌,有希望实现俄罗斯选手在决赛中的梦幻会师,但是斯洛伐克人赫巴蒂再次伤透了二号种子、两星期前刚刚在祖国夺取克里姆林杯男单冠军的卡费尔尼科夫的心。另一位俄罗斯选手、赛会头号种子萨芬却高歌猛进,轻取瑞典对手比约克曼,他将在下周一公布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中,超越昨天已经在另一项赛事里昂大奖赛第三轮被淘汰的巴西人库尔滕,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从而为他勇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增加了厚重的砝码。

  今年世界男子网坛最大的发现、年仅20岁的小将萨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比约克曼多少抵抗,就以两个6-4轻松过关,本赛季第8次闯入ATP巡回赛的决赛,他将力图在当地时间星期日的决赛中,捧回本人职业生涯的第7座冠军奖杯,而其中他今年夺取了5项冠军头衔,包括今年9月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萨芬今年的夺冠次数与诺曼和克雷切亚持平,并列领先。萨芬自然清楚下星期举行的9站大师系列赛的最后1站巴黎大师赛对于年终排名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他赛后谈到巴黎大师赛时说:“我希望自己在巴黎比赛上状态出色,展示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排名榜首位置站稳脚跟。”

  卡费尔尼科夫以0比2(5比7和3比6)输给3号种子赫巴蒂谈不上是冷门,因为算上这一次,赫巴蒂已经双方之间的8次交锋中嬴了7回。卡费尔尼科夫今年已经是第4次不敌赫巴蒂,前三次是蒙特卡洛大师系列赛、ATP世界团体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第3轮。身为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卡费在首盘飞快就以3比0领先,但赫巴蒂将比分扳成5比5平,接着又在第11局破发,以7比5在第一盘胜出,第二盘中卡费兵败如山倒。

  年仅22岁的赫巴蒂希望在决赛中再次击败一名俄罗斯选手萨芬,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冠,同时为10万9千美元的冠军奖金一搏。此前两位选手6次碰面,胜负各半。

  以下为圣彼得堡公开赛半决赛结果(人名前为种子排名):

  1- 萨芬以6-4和6-4击败比约克曼

  2- 赫巴蒂以7-5和6-3击败2-卡费尔尼科夫

  决赛对阵形势:

  萨芬VS赫巴蒂。(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圣彼得堡公开赛:决赛将成为俄选手间的“内战” (2000/11/11 11:23)
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 前两位种子顺利过关 (2000/11/10 13:44)
图文-萨芬、卡费尔尼科夫进入圣彼得堡公开赛八强 (2000/11/10 10:31)
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 卡费尔尼科夫晋级 (2000/11/9 13:57)
图文-萨芬淘汰同胞进入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第二轮 (2000/11/9 09:34)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