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中国功夫对泰拳“先战六回合” 比赛规则终于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04: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何玺)经过六个回合的艰难切磋,中国功夫对泰国拳比赛的规则已于近日最后敲定。由于这场世纪大战影响深远,也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

  昨天,来北京访问的泰方主办者,泰国T.C.L公司董事长方伟出示了世界泰拳理事会秘书长维拉玉上将签署的认可比赛规则的文件。

  由于是中泰功夫的首次碰面,双方在规则上均比较谨慎,经过长达几个月前后六次反复争论,总算在原则上达成一致。在这份双方认可的规则中,泰拳中杀伤力极大的肘法被取消,膝不能攻击头部,中方的“撒手锏”摔法则限制为只能在防守中使用,允许中方选手使用背后抱摔,身体旋转攻击等手段。前卫体协的马教练称,这份规则对双方基本公平,泰拳的肘击虽然凶狠,但在实战中使用并不多,膝攻击头部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泰方对这个规则能够接受。

  中泰之战是泰拳历史上首次正式与其他搏击形式对决,而且泰拳迷认为全世界惟有中国武术可以与之抗衡,击败中国武术选手后,泰拳便是公认的天下第一。所以,这场比赛在泰国引起了很大反响,据悉,包括泰国王室、世界各国泰拳组织、泰拳各流派都要到北京观摩首场比赛,报名人数达到4000人之多,他们将统一着装,赛前进行统一的仪式,希望把客场变成主场。泰国及东南亚的民间,针对该场比赛的搏彩活动已非常活跃。据方伟介绍,东南亚一些商家也准备加入这场比赛,甚至想夺标该赛事的总冠名权。

  中方组织者前卫搏击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仅是商业活动,更主要是两国国粹之间的交流。据悉,泰国首批派往中国警界执教的两名教练将于14日到京,正式拉开两国功夫之间的交流序幕。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日本空手道叫板散打 下月挑战中国功夫 (2001/6/11 05:04)
    中泰功夫决战8月18日 特邀金庸、徐克、李安 (2001/6/9 05:13)
    比赛规则近日将达成协议 武术与泰拳8月开打 (2001/6/7 07:02)
    老外齐声赞中国功夫OK 神行太保武功不凡 (2001/6/2 03:38)
    中国功夫:从小山智丽到“XX海东” (2001/5/28 18:49)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