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于顺业倒飞长城昨日出征 信心十足 把握五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03:16 辽沈晚报

  昨日,于顺业踏上征程,6月16日,于顺业将倒骑摩托车飞跃金山岭长城,方向从河北的承德飞向北京的密云,取意“挑战极限,飞向北京,为北京申奥助威”。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采访。

  于顺业将壮行酒一饮而尽,大声说:“大家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于顺业就要倒飞长城了!昨天上午10时许,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前,锣鼓喧天,旅顺人用祝福的鲜花和亲切的关怀盛情欢送于顺业。

  欢送会上,花园广场充满热烈、感人的气氛。彩车和大客车上披挂着“热烈欢送于顺业倒骑摩托车飞越长城”的大红横幅。即将远离故乡、飞越长城的于顺业身佩红花,被人们簇拥着。

  当于顺业出现在会场的时候,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掌声。于顺业一边走,一边频频向周围的人挥手示意。于顺业很沉默,不太愿意多说。面对着为他送行的人,于顺业表示:“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目前已取得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到北京金山岭飞越长城,我会尽力的。”

  十八碗壮行酒摆在桌子上,于顺业接过一大碗,低头顿了一下,突然昂起头,将大碗中的酒一干而尽。之后,他冲着支持他的人深深抱拳,大声说:“大家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女儿送给于顺业一面旗,上书“爸爸,我支持你!”

  许多市民不约而同地前来为于顺业送行。一位大爷从后面的人群中挤了过来,握着于顺业的手说:“小伙子,好样的!加油啊!”于顺业的声音有些哽咽,他握紧拳头,激动地说:“倒飞长城一定成功!”

  临行前,于顺业出示了一面黄色旗帜,上面醒目地写着:“爸爸,我支持你!”于顺业一边看着旗帜,一边解释说:“这是我女儿的一片心意,我得随身带着。”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寿险为了支持于顺业“挑战极限,飞向北京”的壮举,特向于顺业赠送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是该公司继为挑战南极勇士王刚义赠送200万元保险之后的又一义举。

  根据事先的天气预报,当天旅顺会有小雨。但送行的时候一直是艳阳高照。于顺业笑着戏说:“好!天都助我,一顺百顺。”

  昨日15时,于顺业一行乘船从大连港前往天津的塘沽。

  金山岭长城的助跑道基本搭建完毕,妻子将随行

  目前,金山岭长城的助跑道已基本搭建完毕。该助跑道总长110米,前半部分是水平的,在距离跳点15米处,助跑台以12度仰角抬起,起跳点与地面最大的落差是23.4米。于顺业飞过15米的跨度之后,将采用软着陆方式落地。

  一般,于顺业训练的高度不到1米,所以采用硬着陆。而飞越长城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实行硬着陆已经不现实,当带着强大的惯性和冲击力着陆硬地时,即使人能受得了,车子也受不了。“软着陆”最大的好处就是人不会受重伤,但形象可能就不好看了。

  对于海绵泡沫的“软着陆保护地”,于顺业说,其实保护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到时摩托车和人的重量加起来有150公斤,加上惯性,就是再结实的网也很难挡住。

  据悉,于顺业此次倒飞长城所用的是国产嘉陵125型摩托车。为了防止意外,他此行将携带两辆摩托车。于顺业说,光是准备就用了好几天,基本的东西都备好了,甚至小到修车的螺丝帽。于顺业说,选择坐船就是不放心两辆摩托车。

  原先于顺业的妻子胡伟不打算前往现场,只想在家里为丈夫默默祝福。但是,于顺业执意让妻子同行,于顺业告诉记者:“我前两次创造吉尼斯纪录的时候,妻子都在旁边。这次说什么她也得在现场。”在登船前,于顺业还问了妻子:“那面黄旗帜装上了吗?”胡伟告诉他,已经装在行李箱了。

  于顺业坦言:信心十足,把握五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顺业坦言道,成功倒飞的信心十足,把握只有五成。因为,当时的有些具体情况还很难预测。

  于顺业说,一些技术问题已经克服,金山岭长城飞越平台的搭建已经完毕;有关电视转播和直播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他表示,目前,他的时间正以分秒来计算,他迫切地希望“6.16”飞越长城的时刻就在明天。

  业内人士分析,于顺业倒飞长城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及后果包括:

  1、在助跑道上行至40—50米处,摩托车车链条突然断裂,日常训练中这种情况为2%左右,结果便会掉下助跑板。

  2、害怕助跑道顶端的悬崖侧风。30米的高处原本风就较原地厉害,而且金山岭长城地势险峻,三面悬崖,侧风相当凛冽。当车时速至82公里的时候,前轮若向左右偏出1厘米,整辆车就会偏出3米左右,结果会掉下助跑板。

  3、小毛毛雨或之前不久下雨。下雨造成板滑,会造成更大的难度。

  4、提摩托车车把是否及时。由于倒骑看不见前面的路况,在助跑板顶端提把很重要。提早了可能撞上长城,提晚了前轮着地,摩托车会砸在于顺业的身体上。(赵艳新)

    小资料(一) 于顺业简介

  于顺业,1960年5月28日出生,身高1.8米,体重73公斤。于顺业现任旅顺旅游集团特级飞车演出团队长。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他被选入上海宝山区体校,进行十项全能训练。

  1988年,于顺业开始进行“脱手倒骑摩托车训练”。1996年6月6日,于顺业脱手倒骑摩托车,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24分钟行程28公里,创下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脱手倒骑摩托车第一人,人称“倒骑王”。2000年12月29日,于顺业又创边斗驾车吉尼斯世界纪录。

    小资料(二)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建在雾灵山和卧虎岭之间的大小金山岭上,它是燕山的支脉,位于北京东北、承德南部,是进出塞内外的咽喉要道,也是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全长20余公里。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飞越平台主体结构完成 于顺业16日倒骑摩托飞长城 (2001/6/9 05:55)
    倒飞长城堪称“跨省一跃” 于顺业志在必得(附图) (2001/5/31 07:19)
    立志做“倒飞长城第一人” “倒飞王”北京誓师 (2001/5/31 04:14)
    倒骑摩托飞长城 大连于顺业玩的就是心跳 (2001/5/31 03:52)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