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昔日战友乒超联赛成对手 陈静打乔红笑开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1:59 体育周报

  在2月10日举行山东鲁能女队与广东福地女队的乒超联赛中,一幕富有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陈静和乔红这两位从小一块长大,进同一省队,又都曾夺得奥运会冠军,先后赴海外发展的乒乓女将,又再次在国内赛场上狭路相逢。

  陈静最后以2比0轻松战胜乔红,为广东队获胜拿下了关键的一分。陈静赛后显得很愉快。她说:“这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和乔红太有缘了。我觉得和乔红的比赛画面值得纪念,这是乒乓史上空前绝后的。以前我做梦都想不到,竟然还会在国内赛场上再和乔红比赛。”说到这里,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在谈到比赛本身,陈静认真地说:上一场比赛我输了球,有些人说我球不行了。其实我们现在年纪大了,确实很难保持以前那种巅峰状态。但我上一场手确实生,加上对高曦又不太了解,输球很正常。所以回到广州后,我放下了手上的一些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了。现在我已经开始跟队训练,只有恢复正常训练,我的状态当然会提高。”

  对于老对手乔红,陈静意味深长地说:“我是一局11,一局16,赢得很轻松。以前我和乔红水平差不多,互有胜负,最后一次交手是亚特兰大奥运会。我当时以3比0胜她。之后她去了日本。她去日本和我在台湾打球不一样,日本是打联赛,训练水平自然低一些,技术状态下降不少。而我在台湾这几年还在打世乒赛、奥运会等大型比赛,所以训练也比较正规。技术保持得比乔红好。最近一段时间,乔红训练很少,我们两个都知根知底,我的技术变化能够打出来,而乔红变技术时失误很多。”

  在结束采访时,陈静再一次向记者强调:“不管怎样,能和乔红比赛,我觉得非常难得,非常有意思,我很珍惜这次与乔红的交手。”李宇皓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静:10年台湾生活让我不再是个单纯的运动员 (2001/2/11 19:50)
陈静焦点战击败乔红 乒乓球超级联赛首获胜利 (2001/2/11 18:17)
场上争输赢 场下忙赚钱--陈静“一心两用” (2001/2/2 18:12)
陈静亮相乒超联赛 北京女乒转嫁杭州 (2001/2/2 04:30)
乒超联赛重燃战火 陈静参赛并非做秀 (2001/2/1 16:07)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