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殴裁事件”案焦点集中到精神损害程度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17:16 南方网

  江门消息 陈夏诉山东游泳选手金浩等四人人身伤害一案将于2月10日宣判。据有关法律界人士分析和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和审理,本案的事实已十分明了,金浩、傅勇、武青、柳子谦等四人都将难以逃脱责任,他们一同被法院认定为对陈夏实施了人身伤害不会有太大的疑义,本案的焦点将集中在四人的行为对陈夏的精神损害的程度上。

  陈夏的律师林耀强曾经告诉记者,他们提出5万元的精神赔偿,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陈夏无端当众被殴,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陈夏在被打之后的几天里出现了寝食难安等焦虑症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工作和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原本开朗乐观的陈夏,现在常常郁郁寡欢;二是这件事的影响甚至波及海外,国外的媒体和网站对这件事都有报道,陈夏远在美国洛杉矶的父母就是通过《新民晚报》的海外版得知女儿被打的;三是尽管陈夏是无辜被殴,但由于事件本身的复杂性,致使一些舆论认为因为陈夏对四名运动员实施了不公正的判决,才遭到殴打的,这使陈夏一直以来无端地承受着舆论的压力。

  林耀强律师认为,民法规定一般精神赔偿不超过5万元,他们提出的赔偿金额并没有超过民法规定的最高限额,在根据陈夏所遭受的损害程度,他们提出的赔偿要求是合理合法的。当然最后的结果还要看法院如何判决,至于陈夏是否会继续上诉,也将视法院的判决而定。(南方体育记者程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泳协统一口径:“殴裁事件”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2001/1/6 08:42)
“殴裁事件”预示新世纪中国游泳面临重大转折 (2001/1/2 12:08)
游泳中心不予配合 “殴裁事件”延期宣判 (2000/12/29 16:44)
北京崇文区法院取证:四人一同殴打了裁判陈厦 (2000/12/27 16:16)
全国媒体蜂拥至江门全面报道“殴裁事件” (2000/12/27 11:15)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