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球总决赛双打爆冷 世界兵团“围剿”中国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16:36 新浪体育

爆出冷门的日本女双选手

  国际乒联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1月12日下午在日本横滨开始进行男女双打第一轮比赛,男双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孔令辉/刘国梁以0-3不敌韩国的金泽洙/吴尚垠,爆出本届比赛的一个大冷门。而奥运会男双冠军王励勤/阎森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3-2险胜韩国的李哲成/柳承敏。

  今天韩国老将金泽洙仍然是一副胡打胡有理的架势,而今天他的进攻成功率特别高,搭档吴尚垠的反手上旋球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金泽洙/吴尚垠很快就以21-19,21-18拿下前两局比赛。第三局金泽洙/吴尚垠一度以16-11领先,但这个时候显然对于胜利的期待使他们有些激动,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使孔令辉/刘国梁将比分追了回来。可惜刘国梁在双方打到19平的时候出现失误,最终第三局韩国选手以21-19拿下。赛后中国男队教练尹霄称失利与孔令辉的肩伤无关,“他们俩还没有完全适应大球,要恢复他们真正的水平还需要有一段时间”。孔令辉/刘国梁的失利也就意味着中国选手不可能在男双决赛会师了,上半区的半决赛将在中国台北选手张远书/蒋澎龙与韩国的金泽洙/吴尚垠之间进行。

  另一对中国黄金组合王励勤/阎森也遭到韩国选手强有力的挑战,李哲成/柳承敏一上来就气势逼人,以23-21拿下第一局。此后双方比分一直犬牙交错,最终王励勤/阎森虽然以3-2(21-23, 22-20, 12-21, 21-13, 21-16)取胜,不过也的确惊出了一身冷汗。中国另一对男双马琳/刘国正与日本选手韦关晴光/多崎俊雄的比赛相对轻松,马琳/刘国正以3-1击败对手,半决赛将对阵队友王励勤/阎森。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日本选手泷田明子/川越真弓爆出冷门,3-2淘汰了中国的张莹莹/张怡宁,五局比分分别为19-21, 21-12, 21-17, 14-21, 24-26。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对中国女双有惊无险,李菊/王楠3-1击败了奥地利的刘佳/加迪特,而孙晋/杨影则以3-1淘汰了韩国名将金茂校/柳智惠。孙晋/杨影将与队友李菊/王楠争夺决赛权,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日本选手泷田明子/川越真弓与韩国的石恩美/李恩石之间进行,石恩美/李恩石今天是以3-2艰难战胜了新加坡的井浚泓/李佳薇。

  本次比赛双打首轮的结果也许是人们始料未及的,不过这也增加了总决赛的悬念。截止到北京时间12日16:30,双打比赛首轮全部比赛结束,紧接着将有进行的是男单和女单的四分之一决赛。(青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乒球总决赛 王励勤/阎森险些阴沟翻船 (2001/1/12 17:33)
图文-乒球总决赛 李菊/王楠轻松进入半决赛 (2001/1/12 17:30)
职业乒乓球总决赛双打首轮比赛结果 (2001/01/12 12:17)
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抽签对阵结果 (2001/01/12 01:10)
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八名高手首轮全面告捷 (2001/01/11 20:13)
国际乒联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首轮比赛结果 (2001/01/11 20:13)
图文-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 蒋澎龙击败塞弗 (2001/01/11 19:18)
图文-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 孔令辉轻取罗斯科普夫 (2001/01/11 19:11)
图文-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 刘国梁开始适应“大球” (2001/01/11 17:0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