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奥委会向11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发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桑12月12日电(记者李敬臣、陆大生)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在这里警告11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如果不能在明年5月1日前达到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有关标准,它们将面临降级乃至最终被取消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资格的危险。

  这11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分别为位于泰国曼谷的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位于比利时根特的瓦克药物学和毒物学研究集团,位于瑞士洛桑的瑞士兴奋剂分析实验室,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国家体育研究所,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体育高级顾问中心,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INRS研究所,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反兴奋剂中心,位于法国巴黎的国家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位于马来西亚槟榔屿州的反兴奋剂中心,位于捷克布拉格的总务医院和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意大利体育医学联合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下属的体育兴奋剂和生物化学小组的建议发出上述警告的。该小组每年审查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各地的反兴奋剂实验室。2000年全球一共有25个实验室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2001年有23个获得认可,其中丹麦和美国各一个实验室没有申请延长。

  国际奥委会要求其认可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达到国际标准化组织颁布的第25条指导原则。如果受到警告的11个实验室中任何一个不能在2001年5月1日前达到上述要求,那么该实验室将被降级。被降级的实验室将被暂时取消对来自该实验室所在国以外国家的送检物进行检测的资格。对于来自所在国的送检物,被降级的实验室可以进行检测,但其分析为阳性的A样送检物,必须由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另一个实验室确认。

  国际奥委会为受警告的11家实验室达到国际标准化组织有关标准所规定的最后期限略有不同。位于泰国曼谷和马来西亚槟榔屿州的两个实验室达到标准的最后期限为2003年1月1日,其余九个实验室的最后期限为2002年1月1日。如届时仍达不到标准,它们将被取消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资格。(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尿检加血检 九运会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2000/12/12 14:33)
中国田径酝酿22号反兴奋剂文件 (2000/12/12 08:04)
加强工作力度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北京召开 (2000/12/11 14:06)
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大会将举行 (2000/12/9 17:28)
中国田径下周反兴奋剂 处罚尹丽丽“时候未到” (2000/12/9 03:14)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