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菊重新拿起球拍 下个目标定位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05:26 北京晨报

  12月6日,奥运会冠军李菊在时隔两个月之后又一次拿起了球拍。人们可能很难想像,这位球风凶悍、以男子化打法著称的乒坛名将一直遭受着疾病的困扰。

  李菊告诉记者,她的体质从小就弱。进入国家队以来,由于训练强度大,她的免疫力降低,感冒发烧成了家常便饭。每逢大赛,李菊总是格外小心。但不管怎么谨慎,娇弱的身体仍不时给她找点麻烦。奥运会期间,李菊身上又起了一块块红色的皮疹,总是刺痒难耐,让她十分头疼。为了自己的身体,李菊曾想过打完奥运,再过两年就退役。但,当12月8日记者再次遇到李菊时,却听到她亲口说:“我要打到下届奥运会。”

  李菊的变化来自于奥运会后短短的两个月。这两个月,李菊谢绝了各种活动,只身前往山西一家医院治病。经过一番治疗,她感到自己的体质增强了,免疫力也大大提升。这一切都让她感觉不错。

  除了治病,人在山西的李菊还多了另一项爱好——写字。李菊的字在乒乓球队原本就不错,但从山西回来后她仍让教练吃了一惊。“这是你的字吗?”为了打消教练的疑问,李菊当场挥笔:“英姿豪放”,送给了曾经带过自己的女教练乔晓卫。

  字是一笔一笔写出来的,球也要一天天练。两个月没摸球的李菊初次尝到了大球的滋味。尽管还不适应,但她却充满了信心:“对大球只是个适应问题。我认为,它不会让球员的实力产生太大的变化。我对自己有信心。”叶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