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北京申奥冲刺在即 美英主流媒体劲吹暖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十日电 (记者陈建)国际奥委会决定二00八年奥运主办城市的投票在即。近日,一些美国和英国媒体一反常态,从政治、经济和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开始为支持北京申奥频吹暖风。

  美联社把北京称为“最有希望的竞争者”,说“支持北京的情绪很高,有的支持者甚至认为,中国在第一轮投票中就可能大获全胜”。美国之音分析投票前的种种迹象,称中国
“虽不能说是稳操胜券,但是大有希望”。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道,八年前,美国充当过抵制北京申奥的“急先锋”,并曾联合西方国家,共同投北京的反对票。那种局面,这次不太可能出现。

  路透社预测,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如果北京这次不能如愿,“将是一个巨大的意外”。

  《达拉斯晨报》一篇社论指出,布什总统决定在北京申奥问题上保持中立,避免将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是明智之举。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将对美中关系造成伤害,“这是没有必要的”。

  当地媒体引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奥林匹克历史学家麦卡阿伦的话:授予北京主办权,可能会是战后奥林匹克运动对世界政治体系发展的最重要的贡献。

  另一些美国主流媒体则唱响支持北京申奥的“经济主旋律”: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是潜在的最大市场。华尔街的投资者们正注视着北京主办奥运会背后的巨大商机。

  《商业周刊》指出,四年一届的夏季奥运会上,十位主要赞助商中,七家是美国公司。他们平均每届都各投入六千万美元。正是服从于这个现实,布什政府才不理会国会中的反对声音,表示在北京申奥问题上保持中立。

  此外,从自身利益角度出发,如果多伦多取得二00八年举办权,依据往例,二0一二年,国际奥委会将把举办权给另一个洲。这将使美国申奥的希望落空。

  《华盛顿邮报》引述未具名的美国奥委会官员的话:如果北京击败竞争对手,对美国奥委会而言将是“最佳结果”。因为这有利于美国八个城市争取举办二0一二年奥运会的机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决不等2008国奥直接出线--李玮峰谈申奥成功 (2001/7/16 09:47)
    老人萨翁握别五环 北京申奥成功完成心愿 (2001/7/16 08:37)
    大公报:申奥成功意味着中国大时代的到来 (2001/7/16 08:29)
    北京为何第二轮猛涨12票?--申奥投票流向解密 (2001/7/16 08:20)
    2008申奥刚结束 2012又热身--申奥大战烽烟又起 (2001/7/16 07:56)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