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第三届东亚运动会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1:39 新华网

  比赛日期:2001年5月19日—27日

  主办者:东亚运动会协会

  组织者:第三届大阪东亚运动会组委会

  竞赛项目:游泳、跳水,田径,篮球,保龄球,拳击,足球,体操,手球,柔道,软式网球,跆拳道,排球,举重,摔跤,武术

  表演项目:曲棍球,赛艇

  参赛代表队:1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关岛,澳大利亚)

  参赛运动员及官员:约3000人

  口号:朋友。组委会选择它作为本届运动会口号,寓意为参赛选手在公平的比赛中会出于相互之间的尊重而使大家从对手变为朋友,同时希望这一盛会能使所有的参与者都能结识新的朋友,共同培育东亚地区团结美好的未来。

  会徽:是一幅以英文字母“O”为圆心,向四周扩散的水波汶组成的圆形图案。会徽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大阪,因城市处于水波称为水之都,会徽中间的“O”是大阪英文名“OSAKA”的第一个字母,代表大阪。环绕“O”字而荡漾着的圈圈涟漪,寓意在本届运动会上参与者之间必将建立起友谊和合作精神,这种友谊和合作的精神正像水波一样,将由大阪而延伸到东亚的其他地区,延伸到将来。

  吉祥物:是一个居住在大阪的水中精灵。它代表了东亚运动会的力量和东亚地区在21世纪的能量。精灵和蔼微笑的表情传达了大阪人民对来自东亚地区朋友们的由衷欢迎和热情好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江苏民营企业为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提供全套装备 (2001/5/11 08:11)
东亚运动会揭幕在即 中国代表团肩负重任 (2001/5/11 03:43)
中国台北东亚运动会代表团组成 (2001/5/10 15:57)
澳大利亚参加东亚运动会不会影响中日“金牌老大”之争 (2001/5/10 14:41)
中国体育代表团上午成立出征第三届东亚运动会 (2001/5/10 14:11)
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