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队300健儿将出征大阪 强势出击欲称雄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8:54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杨仁杰)参加第三届东亚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京成立。代表团由42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0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任团长。

  第三届东亚运动会将于5月19日在日本大阪揭幕。运动会共设游泳跳水、田径、篮球、保龄球、拳击、足球、体操、手球、柔道、摔跤、软式网球、跆拳道、排球、举重、武术15个正式比赛项目和曲棍球、赛艇2个表演项目。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足球之外的14个正式项
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前两届东亚运动会分别于1993年、1997年在我国上海、韩国釜山举行,中国代表团分别以105枚金牌、62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参加这次东亚运的中国队,平均年龄22.8岁,最小的只有16岁。其中有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优秀选手,也有近年来在一些大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

  由于大阪是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之一,日本代表团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本届运动会,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有利条件与中国争金牌总数第一。可以预见,中日之间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参加大阪东亚运的中国代表团的全套装备,由江苏康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今天向康博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康博集团还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装备中心就赞助参加第五届友好运动会、首届亚非运动会、第19届冬奥会、第五届亚冬会、第21届世界冬大运的中国代表团签署了一揽子协议。

  强势出击称雄东亚

  东亚运动会的规模虽不如亚运会,但由于亚洲的体育成绩主要出在东亚,除了位于东亚的国家、地区,还有中亚的哈萨克斯坦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参加,所以这届东亚运动会在绝大部分项目中能比出亚洲水平,甚至在一些项目中还能体现出世界水平。

  中、日、韩、澳将是本届东亚运令人注目的4支队伍。中国在跳水、体操、举重项目上占有优势,日本的拳头产品是柔道、游泳以及田径项目中的马拉松,韩国则可能在跆拳道、摔跤、拳击场上唱主角。澳大利亚虽然只计成绩不计名次,但它的加入无疑会使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品位”得到升华。除了金牌之争,在游泳、田径等项目中创造出亚洲甚至世界新纪录也不无可能。

  中国代表团很重视这次比赛,派出优秀选手参赛,就是保证在一些优势项目中要掠金夺银,巩固自己在东亚体坛的盟主地位。代表团中有不少新秀,也是为明年9月的韩国釜山亚运会、3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作准备。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氛围,因为大阪也是北京“申办”的对手之一。

  虽然没有造声势,但中国东亚运军团早就悄悄地在作准备了。体操、跳水、跆拳道项目,在冬训时就已经开始作准备;举重、田径、女子曲棍球、排球、手球、保龄球等项目也在三四月份相继组队备战。

  中国代表团坚决反对以不正当的、欺骗的手段来骗取成绩的做法,除了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还将增加血检的措施。

  大阪东亚运动会是悉尼奥运会以后,我国首次组团参加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国军团将展示我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江苏民营企业为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提供全套装备 (2001/5/11 08:11)
东亚运动会揭幕在即 中国代表团肩负重任 (2001/5/11 03:43)
中国台北东亚运动会代表团组成 (2001/5/10 15:57)
澳大利亚参加东亚运动会不会影响中日“金牌老大”之争 (2001/5/10 14:41)
中国体育代表团上午成立出征第三届东亚运动会 (2001/5/10 14:11)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