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界冰球A组赛 捷克、芬兰率先打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0日电(记者王东)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休战一天后今天展开4场四分之一决赛。捷克队和芬兰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率先打入半决赛。

  今天下午在汉诺威展开的一场交锋中,上届冠军捷克队与亚军斯洛伐克队重演了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争夺战,结果很有希望卫冕的捷克队以2:0(1:0、1:0、0:0)力克对手。

  上述两队去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决赛的结果也是两个球的差距。前捷克斯洛伐克队是世界冰坛的一支劲旅,目前的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特别是捷克队仍保持着强劲的实力。自1993年以来,捷克队与斯洛伐克队共进行了16场比赛,保持全胜。虽然这两队是去年的冠、亚军,但是今天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却少得可怜,仅有3681人,出人意料。

  赛事在德国举行,德国观众当然更关注自己的球队。今天下午,德国队在科隆迎战北欧劲旅芬兰队,科隆冰球馆观众爆满。结果德国队以1:4(0:1、0:2、1:1)告负,对于东道主德国队来说,能打进世界锦标赛八强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遭遇芬兰这样的世界强队少输球也可以被视为是一个“胜利”。德国队前年曾从A组降到B组,去年才重返A组,今年借助东道主的有利条件不但成功保组,还打进前八名,成绩可喜。

  今天晚上将进行瑞典队对俄罗斯队(在汉诺威)和加拿大队对美国队(在科隆)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明天赛事再休战一天,将于12日进行半决赛。半决赛由捷克队对加、美之战的胜者,芬兰队对瑞、俄之战的胜者。决赛将于13日进行,将产生冠军并排定全部名次。(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普京为著名冰球运动员拉古林授勋 (2001/5/9 07:57)
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王清华同志因病逝世 (2001/5/8 19:16)
世界冰球锦标赛白俄罗斯队和挪威队降入B组 (2001/5/8 10:46)
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赛程过半 8强基本确定 (2001/5/8 08:24)
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小组预赛进入尾声 (2001/5/3 18:41)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