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亚运动会揭幕在即 中国代表团肩负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3: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第三届东亚运动会将于本月19日在日本大阪揭幕,中国代表团昨天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本届东亚运动会是釜山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大阪也是北京申奥的有力竞争对手,因此,中国健儿不仅要发挥水平、争创佳绩,同时还肩负着为北京申奥创造良好气氛的任务。

  中国代表团由42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0人,他们将参加除足球之外的14个大项中18
6个小项、两个表演项目中11个小项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投票表决确定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和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东道主大阪都是申办入围城市。因此,本届赛事实际上也是两个城市申奥争夺的前奏。段世杰称,此次日本组织了最强阵容,全力以赴参加东亚运动会,一是展示竞技体育实力,确立亚洲体育强国的地位;二是力争优异的比赛成绩,为大阪申办奥运会鼓劲、添彩。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将通过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北京的申奥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据悉,男子手球队今天将率先出发前往大阪,其他项目健儿也将于近日先后出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台北东亚运动会代表团组成 (2001/5/10 15:57)
澳大利亚参加东亚运动会不会影响中日“金牌老大”之争 (2001/5/10 14:41)
中国体育代表团上午成立出征第三届东亚运动会 (2001/5/10 14:11)
澳门东亚运动会确定吉祥物和会歌 (2001/5/10 09:08)
备战东亚运动会 中国田径又要“封训” (2001/5/10 07:53)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