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亨曼寻求突破忍痛与搭档多年的教练分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6:53 新浪体育



  英国头号网球名将亨曼周一宣布,已经与长期搭档的教练费尔加特分道扬镳。

  “经过深思熟虑,我和费尔加特共同作出了这个决定,”亨曼在一份透过其经纪公司IMG发表的声明说道。

  “费尔加特帮助我找到球员成功之道,这个决定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很不容易。但在分析我目前的情况後,我们做出结论,如果我要更上层楼,就必须做出这项改变。”

  据报,这次拆夥不会影响到亨曼与其IMG公司经纪人的关系,亨曼的经纪人即费尔加特的妻子。

  费尔加特从1993年开始担任亨曼的教练,当时後者仅19岁。此後亨曼在温网中两次进入半准决赛,两次闯进准决赛。

  此外,他也在澳网和美网打进第四轮,并各晋级名人(大师)系列赛的准决赛和决赛一次。从1997年来,他的世界排名一直维持在世界前20,并让在戴维斯盃举步维艰的英国队凝聚在一起。

  **费尔加特缺乏大赛经验**

  然而,两人的关系却越来越值得审视,因为两人是非常好的朋友,而且费尔加特在其球员时代,从未接近世界排名前100位。

  在两人结束合作关系的九个月前,前英国戴维斯盃代表队队长劳埃德曾力劝亨曼找一个新教练。

  亨曼在温网第四轮败在菲利普西斯拍下后,劳埃德说,费尔加特与亨曼的友谊,加上他缺乏高水平赛事的经验,使亨曼在大赛中不堪一击。

  "我认为他(费尔加特)做得非常好,但他是亨曼最好的朋友,"劳埃德当时如此说道。

  "你不能舍弃费尔加特,他做得非常好。但这对他很困难。亨曼需要一个曾达到高峰,曾有此经验的人。"

  劳埃德还说:“我想可以为亨曼找到别人。或许是像贝克尔这样的人,或是一个亨曼尊敬的人。”

  **费尔加特指亨曼重视忠诚**

  前温网冠军约翰麦肯罗也加入了这场争论,引起费尔加特愤怒的回应。

  费尔加特说:"劳埃德和麦肯罗是在浪费他们的口舌,因为亨曼不会作出任何改变。"

  "为了参加大满贯赛事而换教练已证实无用。五年前,布鲁格拉在美网前找约翰麦肯罗来帮他,结果如何?他失败了。"

  "你们必须了解亨曼的个性。他需要一位真正能致力於目标的教练,而不只是一个类似大赛的顾问。对他来说,忠诚相当重要。"

  **戴维斯杯即现征兆**

  两人分手的第一个预兆在上周末英国与葡萄牙在伯明翰的戴维斯杯比赛就出现。

  当费尔加特未现身球场时,人们大为惊异。他是亨曼1999年婚礼的伴郎,这次缺席据说是因和家人在佛罗里达延长度假。

  费尔加特在周一的声明说:"长期以来,我和亨曼的合作非常成功,但有时候改变有其必要,我希望亨曼能够成功。"

  目前亨曼将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参赛,不过他仍维持和体能教练沃斯特的合作关系。

  亨曼将在周二埃什托里尔红土公开赛首轮,面对与奥地利选手库贝克对阵,这将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没有全职教练陪同的情况下参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爱立信公开赛第二轮亨曼被桑托罗淘汰 (2001/3/24 13:45)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