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申奥会徽热俏 胸针、手机都“戴”上会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1日17:20 北京晚报
摄影 张宏江

  昨天,在媒体供职的小张终于托朋友找到了一枚纯金黄色的申奥会徽别针,那兴奋劲儿就别提了。原来,她的业余爱好就是收藏徽章,上个月在采访的时候有幸得到过两枚申奥会徽别针,都是彩色的,其中一枚已经被同事要走了,剩下的一枚她天天别在胸前。现在又多了新的藏品,小张“淘换”会徽纪念品的劲头更大了,她说一来为了自己收藏,二来可以跟拥有其他申奥纪念品的朋友互通有无。今春,带有申奥会徽的装饰品、纪念品风靡北京,不论男女老少,身上有点申奥标记是最大的时髦。

  这两天,在北京某大机关工作的老方胸前多了一枚精致的纪念章,那也是中国申办第2008年奥运会的会徽。同事们见了老方,都要对这玲珑别致的纪念章赞赏一番,老方说,这是前几天到市里参加一个会议的时候,主办单位送的,“会议还没开始,大家都把纪念章戴上了,全民支持申奥,咱也表表态度。上高中的儿子管我要好几回了,我都没舍得给!”

  团员青年小朱,上周六光荣地参加了万名体育社团会员骑车支持北京申奥的活动,回家以后,他赶紧摘下绘有申奥会徽的网球帽,和小纸旗一起精心地收藏起来。小朱说:“我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能够成功,而这些带有申奥会徽的纪念品,记录了我们今天申奥的诚意。现在我把这个心愿藏起来,等待它成真。如果我们能够如愿,2008年我还要争当为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呢。”

  据了解,此次北京申奥的会徽由深圳徽章设计家陈绍华设计,是从几千份选送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它寓意奥运五环、中国结和一个打太极拳的人形,象征着世界人民团结、协作、交流、发展,携手共创新世纪,表达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现在,它不仅以花坛的形式矗立在街心公园,还被制成了书夹、钥匙链、不干胶和宣传画……牵动民心的北京申奥,掀起了新一轮的收藏热潮。记者杨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申奥进入最后攻坚 北京奥申委5月出访活动频繁 (2001/4/30 21:10)
北京申奥5月将展现“科技奥运” (2001/4/30 21:02)
图文-北京申奥进入“科技奥运”新时代 (2001/4/30 19:47)
5月突出“科技奥运” 北京申奥进入新阶段 (2001/4/30 19:38)
重庆人民祝愿北京申奥成功 水晶工艺足球4日亮相 (2001/4/30 18:29)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