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王励勤、王楠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4:35 新浪体育

  国际乒联2000年度职业巡回赛总决赛1月11日在日本横滨开战,职业巡回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励勤在首轮比赛中以3-0击败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率先进入八强。而女单夺标热门奥运会冠军王楠虽然遭到韩国选手李恩石的顽强阻击,但仍以3-0顺利过关。在另外一场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单比赛中,马琳以21-17, 21-16, 21-14淘汰了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

  王励勤在本次比赛之前曾表示一定要拿冠军,不过今天的比赛第一局也着实让他吓了一跳,虽然庄智渊与他的实力有不小差距,但第一局比分紧紧咬住,王励勤最终只是以21-19险胜。不过他很快在随后的比赛中调整过来,轻松地以21-8, 21-13拿下后两局比赛。赛后王励勤认为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大球,称大球还是太“软”。

  女单头号选手王楠今天面对打法凶悍的李恩石显示了大师的风采,韩国选手李恩石自知与对手实力相去甚远,于是一上来就是一副“不要命”的架势,试图以凌厉的扣杀遏制王楠。但经验丰富的王楠避其锐气,令对手频频主动失误。打到最后李恩石也彻底没了斗志,最终王楠以21-19, 21-16, 21-5轻松获胜。

  国际乒联根据全年的巡回赛成绩,排出了男女单打和双打的积分和排名,其中男女单打的前16名运动员和双打前8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总决赛。本次总决赛的总奖金高达23万美元,其中男单冠军奖金数为37000美元,女单冠军也将得到26000美元,高额的奖金也是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的原因之一。中国此次参赛的选手包括:男子,刘国梁孔令辉阎森、王励勤、马琳、刘国正;女子,李菊、王楠、孙晋杨影、张怡宁、张莹莹。

  按照赛程,今天将进行男女单打首轮(16进8)的比赛,目前已经结束男单的另一场比赛中,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3-0淘汰了韩国老将金泽洙。女单比赛中,匈牙利选手托斯3-1击败了代表德国参赛的田静。其他各场比赛仍在进行中。(青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王励勤、王楠旗开得胜 (2001/01/11 13:49)
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抽签对阵结果今日公布 (2001/01/10 19:02)
前中国乒球国手小山智丽决定永远告别国际乒坛 (2001/01/10 09:06)
备战四月日本世乒赛 中国乒乓球队提前热身 (2001/01/10 06:23)
中国乒球以大阪世乒赛阵容出征巡回赛总决赛 (2001/01/08 10:18)
中国乒球男女强阵出击总决赛 蔡振华谈参赛目的 (2001/01/08 19:34)
横滨乒战玄机四伏 巡回赛总决赛预演世乒赛 (2001/01/08 17:16)
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前国家乒乓球队静悄悄 (2001/01/08 17:03)
国际乒联要扼杀中国双打 “人海战术”不灵了? (2001/01/08 14:23)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即将拉开序幕 王励勤力争夺冠 (2001/01/06 07:0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