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与中国男排虎将朱刚生死绝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08:21 天府早报

  接新娘的花车被堵住了,心急的朱刚跳下车对同伴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要去接我的新娘子了!”话音未落,他手捧红玫瑰一个人冲向新房……

  那天我嫁给他了

  到了2000年,朱刚和文淑的爱情之花灿烂的开放了。

  这一年的大年初五,朱刚来到文淑在金堂的家中,当着文淑父母的面,身高2.04米的排坛虎将“唰”的一下子跪在文淑面前,当一声“嫁给我吧”夺腔而出,文淑已经没有任何拒绝的借口。

  从这一天开始,朱刚和文淑一心一意编织着俩人共同的幸福日子。他俩特地挑了个吉利的日子——2000年的2月22号去领结婚证,但还身为在校研究生的文淑的一些手续还没办好,时间推迟到第二天。“那天天气真好,刚开春,春光明媚。几个陪我俩去的朋友还打趣我俩:‘有情人终成眷属啊,不过这张纸可就把你们俩套牢了!’朱刚当时笑着:‘套牢了好呀!我会好好照顾她一生的。”

  每一个幸福的日子都让文淑记忆犹新,仿佛昨天刚刚发生。这一天,文淑叫了朱刚的母亲第一声“妈咪”。也是这一天,他俩把婚期定在4月22号。

  接下来的日子是布置幸福的小家。“那时朱刚还在打联赛,他妈妈的身体又不太好,为了不让朱刚分心,房子装修和婚礼准备的事儿全是我一个人在操办。房里的地板是我一块一块精心挑选出来的,窗帘是我亲手挂起来的,所有的灯具也是我自己安装好的......我总是在想,我准备好这一切,朱刚能参加我们的婚礼我就非常满足了。”

  2000年4月22日,朱刚和文淑共同迎来生命中最难忘最幸福的一天。

  “在没接到我之前,朱刚一直非常着急。先是打电话催问花车怎么还不来。等到上了花车快到家时,车突然被堵住了,朱刚一急之下索性对车里的同伴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要去接我的新娘子了!’尔后,迅速从车里跳出,手捧着大束的红玫瑰,一个人冲到了新房。”这一幕,在他俩的新婚录像中成为永远的记忆,更成为文淑最心动的回忆。

  如每一个人的婚礼一样,朋友们是有意要为难一下这个新郎官的,但把守大门的表弟表妹跟朱刚感情很好,一听是他在叫门,便给开了。虽然轻松地过了第一道关,但朱刚仍见不到被关在卧室的文淑。文淑的朋友们还是设置了“重重关卡”以防朱刚“抢走”新娘。对这一切,朱刚就像在排球场上扣球一样干净利落,只用一声:“其实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我爱你,我愿意照顾你一生一世!”就凭这一句,朱刚顺利地把文淑抱出了家门。

  其实,朱刚这一天还生着病,前一天才在医院打了点滴。但他硬是要抱着文淑在婚礼现场漫天飞扬的彩条中走完一圈,“他说,那样让他感到非常幸福。”当时,朱刚在文淑耳边轻轻地说:“你终于成为我的老婆了,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的。”

  “后来,朱刚对我说,那一天还让他感动的是,朱玲主任和魏则徐总经理为了参加我们的婚礼,特地向排管中心请假没去开会,朱玲主任当时还是我们的证婚人……”

  “婚礼结束后是朱刚在这个家里呆得最长的一段日子。我俩每天一块儿看书,一块儿听音乐,一块儿玩电脑游戏,一块儿逛街......朱刚从小就在运动队长大,连碗都不会洗,但他为了照顾我,自己一直在努力地学,荷包蛋煮得很好,而且还学会做好几个菜。这之后朱刚回到了国家队。”

  短暂幸福的新婚生活就这样过去了,朱刚不在家的日子很漫长,文淑平时就经常去看“妈咪”。朱刚是个大孝子,文淑这个时候除了要承受思念之苦,还要尽一份做“儿子”的责任。

  朱刚不在家的日子里,“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通电话,家里的电话费一直居高不下。我俩常开玩笑说,我们为国家的电信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但心细的朱刚在训练比赛之余还要给文淑写信。

  而文淑每天也要给朱刚写信,“有点像记日记的形式,他每次回来后我就会给他看。可是他每次都只是大概地翻一下,根本没来得及认认真真地看……”

  正因为朱刚在家的时间不多,朱刚和文淑倍加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只要朱刚在家,他俩都是24小时在一起。

  “朱刚每次回家,不管有多晚,第二天早上他都会先起床为我做顿早餐,他总是说,我又读书又打工太累了,但从没提起自己其实更辛苦。”说到此,文淑已是泣不成声,我们无言……

  新赛季的集训要开始了。她打扮得漂漂亮亮接朱刚提前过圣诞节,路上,她唱着:“让生命中最嘹亮的那一段与你分享。”朱刚笑着:“我要为你写一首歌”……

  在最后的日子里

  幸福的日子竟是如此的短暂。

  新的排球赛季很快就要到来,朱刚要归队集训了。在离家的前一天,朱刚和文淑决定提前过一个圣诞节,这一天是2000年的12月18日。

  那天,文淑打扮得漂漂亮亮来到运动技术学院接朱刚。两人先去了咖啡馆。“就是在圣天路的一家咖啡馆里,我们手握着手,聊着天。谁知道这成了最后一次近距离的长谈。本来我们想吃顿烛光晚餐,但没有吃成。”

  从咖啡馆回家的路上,文淑牵着朱刚的手唱着:“让生命中最嘹亮的那一段与你分享。”朱刚笑嘻嘻的承诺要为文淑写一首歌。文淑打笑他五音不全。

  回家的路上,他俩还买了一大袋的橙子。这袋橙子如今还在朱刚和文淑一起构筑的小家里散发着清香......

  回到家中,他俩熬了红豆绿豆汤。“喝着甜甜的汤谁会想到接下来的日子会这样苦?”文淑像是在跟朱刚轻轻哭诉。

  第二天早上七点,朱刚随队去了绵阳,谁会知道?这会是绝别。

  “在新世纪交替的时刻,我们还通了电话,在电话中一起听新世纪来临的钟声。我还打开窗户让他听外面爆竹声。他说听到了但是火药的味道很快就要消失。我问他绵阳有没有爆竹,他说没有。我说要在家里装上灯笼,把节日的气氛点缀起来。他说这样很好。”

  咫尺天涯的恋人就这样告别了一个旧世纪。而迎来的新世纪是一场噩耗。

  出事的前一天,或许有某种预感,也是在他们最后的一次通话中,文淑向朱刚提出一个心愿。

  “2号那天,我提出要小宝宝,不止一个,而是要一对龙凤胎。当时他说我的身体差,我告诉他现在我的身体养的白白胖胖的。过去我也提出过这样的要求,但是不知什么原因他总是说‘宝宝文,你的身体太差,以后再作考虑’。没有给他留下一个小宝宝,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朱刚用一种迷茫、无助、内疚的眼神看着她,她不停地说着:“哥哥没事的,你是坚强的人,你说过要照顾我一辈子的啊”……

  生死别离两茫茫

  “3号那天一起床,我的心跳得特别快。”朱刚出事的那天,文淑感到不舒适,但一切还正常。当天她请一位大哥把网络局网装上。

  “我曾给朱刚说,以后花一百块钱就可以二十小时在网上了。他说不会上网,我说可以教他上网,条件是他教我学日语。”

  这一天下午考完试,文淑急冲冲赶回家装网卡。骑自行车不到300米便收到了队里的电话。“那时得知朱刚哥哥生病上医院了,电话还要我坐运动技术学院的张院长的车一同去绵阳。”此事惊动了张院长,文淑预感不是小事。

  “一路上,我一直在祈祷,朱刚哥哥肯定没出问题,只是受点小伤。但我还是急得只知道哭。”

  “车行到人南立交桥,又来了一个电话,说朱刚哥哥已经往成都赶了。……”

  被迫只好返回家中等候的文淑的心很乱,她只好拼命地编织毛衣来使自己镇定。“我真的太笨了,第一次织毛衣时,花了很长的时间只织了一小节。毛衣是织给朱刚哥哥的。开始用的是纽纽花,后来不满意又全部把它拆了再打。现在毛衣和针线都在家里,哥哥连试身也没有。如果他穿了他肯定会在外人面前‘显洋’,说‘衣服是我的老婆宝宝文给打的。’”在川医,朱刚和文淑见了最后的一面。

  “那时他不能说话了,只是用一种迷茫、无助和内疚的眼神看着我,好象知道了最后会是什么。”那时文淑还强装着笑脸,向朱刚眨眨眼睛,不停地对他说:“哥哥没事的,你是坚强的人,能够挺住,你不总说要照顾我一辈子吗?事实上,病危通知书已经在我的包里了,在医生给我的有关马凡病的英文书中我看了此病的存活率为27:104,并且抢救时间只有四十八小时。但我只能骗自己和哥哥。”

  文淑捧着朱刚最爱吃的糖果,虽然他不再吃上一口。

  当朱刚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时,她的手机时间显示正好为12:00。朱刚与文淑的生死绝恋开始以分分秒的计算……

  省体育局副局长朱琳进入病房,出来说朱刚呼吸均匀。文淑松了一口气。一位医生出来了,说朱刚只能靠机器维系呼吸。文淑的心又一次跌入冰窖……

  她被允许看朱刚。“他满身插满了管子,眼睛也被盖住了,全身都是血。我不相信,那就是我的朱刚哥哥。”

  突然,走廊的人跳起来了,好象发生了什么......

  还是那位医生来告诉她,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

  闻此噩耗,文淑顿时晕了过去......   (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刚去世带来连锁反应 著名二传李牧提前解约 (2001/1/10 16:33)
基金会赔偿金尚未落实 朱刚家属能拿到30万吗? (2001/1/10 16:29)
中国男排虎将朱刚与一位女研究生的生死绝恋 (2001/1/10 08:27)
朱刚、曹春鹏猝死之忧 前国奥队医惊爆内幕 (2001/1/9 12:25)
中华体育基金会称朱刚亲属可获30万元赔偿金 (2001/1/9 09:15)
"我一定要守好这个家”--朱刚妻子的真情表白 (2001/1/9 08:15)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昨日表示朱刚将获30万赔偿 (2001/1/9 07:4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