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伍兹、杜瓦尔赢得世界杯高尔夫球团体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06:41 新浪体育



  2000年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WGC)最后一站─总奖金300万美元的世界杯高尔夫球团体赛星期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由“老虎”伍兹杜瓦尔组成的美国队势不可挡,以低于标准杆数34杆(254杆)的总成绩卫冕成功,第23次夺得该赛事冠军,并拿下了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本届比赛有24个国家参赛,但没有哪个国家的实力能与美国相比。伍兹和杜瓦尔均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之位,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四,而其它国家的选手中没有一个能排名世界前20名内。比赛吸引了大批阿根廷观众,因为上次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选手到阿根廷比赛还是在1970年,当时天皇巨星尼克劳斯也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夺得世界杯冠军。

  伍兹和杜瓦尔第一天的表现一般,仅以-11杆完成比赛。但从第二天起两人开始显示出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以稳健的发挥追上了对手,第二轮结束后排名已升至第3。第三轮比赛采用每洞计两人中较好成绩的方法,结果伍兹和杜瓦尔各打了半场好球,刚好弥补了各自的失误。伍兹在前9洞连续N次将球打入湖中,但杜瓦尔稳定的推杆则连得birdie。后半程伍兹开始发威,连打5个birdie,并在第14洞漂亮地击出eagle,最终两人以低于标准杆数12杆的惊人成绩完成第三轮,总成绩一下跃居榜首(-30杆)。由罗梅罗和卡布雷拉组成的东道主阿根廷队及诺比洛和特纳组成的新西兰队也有出色表现,两队在前两轮一直并驾齐驱排在第一位,第三轮过后两队仍然成绩相同,以-27杆并列第二。

  最后一轮采用两人轮流击球的比赛方式,这对一向配合不佳的美国人来说是个严峻考验。球场上的大风也使选手的表现时起时落。伍兹和杜瓦尔在第1洞就打出birdie,获得了良好开端,可惜第2洞就马上吃了一个bogey,但在第3洞两人又打出了birdie。就在美国人发挥摇摆不定之时,东道主阿根廷队奋起直追,在第9洞打出了eagle,而美国队却吃了bogey,双方差距缩小到1杆。有可能击败世界上最佳选手的可能性令狂热的观众有些忘乎所以了。在关键的第11洞,伍兹在距洞12米远处打进了birdie,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2杆。这是决定性的一击,因为接下来阿根廷人就再无力抗衡了。罗梅罗和卡布雷拉毕竟不能一直创造奇迹,他们在第13洞和第14洞连吃两个bogey,而杜瓦尔在第14洞一记奇准的挥杆差点使美国队再拿一个eagle。14洞赛完后美国队领先5杆,比赛实际已基本结束了。但顽强的阿根廷人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仍锲而不舍,在最后4洞中又超水平发挥打出两个birdie,最后以-31杆获得亚军及50万美元奖金,可以说虽败犹荣。

  弗兰科和伊萨西组成的巴拉圭队在最后一轮表现奇佳,最终以-23杆获得第三名,这样世界杯前三名中两席被南美国家夺走,也算是爆了个小冷门。由丸山茂树和田中秀道组成的日本队仅落后巴拉圭1杆,获得第四,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获得今年登喜路杯团体赛冠军的西班牙队表现失常,最终仅并列第7。(weiqi)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高尔夫球赛 伍兹率美国队在第三轮领先 (2000/12/10 23:27)
高尔夫球世界杯 伍兹露虎爪美国升到第三 (2000/12/9 23:51)
图文-高尔夫球世界杯 伍兹率美国队狂追到第三 (2000/12/9 18:05)
图文-世界杯高尔夫球总决赛 伍兹尚须奋起直追 (2000/12/8 09:19)
“老虎”伍兹在阿根廷风头盖过马拉多纳 (2000/12/7 10:09)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