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球联赛无序 乒羽中心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8:06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9日北京报道 11月8日,乒羽中心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超级联赛的时断时续,的确影响了联赛市场的发展,也打击了赞助商的积极性,但乒羽中心目前还无力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乒羽中心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因为“一但国家队的成绩下降,失去了世界冠军的头衔,国内联赛也肯定会受影响。没有世界冠军,谁还来看乒乓球比赛呢?”

  中国乒乓球队全体队员在京训练并同时进行奥运会总结至今已经两个星期,在此期间,国内的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不得不再次休战。从11月15日起,中国队将分两批派出多名选手赴欧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3站比赛,这些队员要到12月中旬才能全部回国,于是由国家队选手挑大梁的超级俱乐部赛,要到12月16日才能再次全面开战。12月23日三轮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重新集中,于明年1月先参加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后,进行一个月的冬训。2月超级联赛再战,直到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再次集中,开始备战4月底大阪世乒赛。世乒赛后队员们先要打九运会预选赛,然后才能重新回到各自俱乐部中,在明年九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超级联赛才能结束。

  这个横跨两个年度的漫长比赛,因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计划,被截成了好几段,拖拖拉拉,绵绵延延,赛期变来变去,不仅俱乐部头晕脑胀,很多队的主教练都弄不清自己的队伍目前排第几名;观众更是稀里糊涂,连主队何时比赛都不知道,更别说到场助威了。这位官员苦笑着说:“今年的超级联赛真是很乱,时间也拉得很长,可我们现在也确实没有好的办法来解决。有人建议把比赛集中到一两个月内进行,速战速决,但那样一来,赞助商又不愿意。可比赛时间一长,电视转播、新闻宣传上都有问题。”但是他并不担心赞助商会因国内联赛的“乱”而不向乒乓球联赛投资,他说这就好比开饭馆,有人要关门就会有人接手再开张。

  目前国内的乒乓球俱乐部大都是原来的各省市队的改版,企业大都只是起赞助的作用;而不能像足球俱乐部那样,由俱乐部具体管理队伍的训练和比赛,这位官员称这是由“国球”的特殊性决定的。他说:“我并不觉得俱乐部一定要办成足球俱乐部那样才算好才算正规。我们目前的乒乓球俱乐部资金大都不是很雄厚,鲁能那样能全方位接手队伍的企业仅此一家。一般的俱乐部能发给运动员工资奖金,但承担不起运动员的训练费用。而且一个乒乓球俱乐部也就3到5个运动员,光这么几个人根本练不起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乒乓球必须常设国家队的原因。一个乒乓球选手的水平与和他一起训练的选手的水平密切相关,国家队就是让高水平的选手们一起训练,从而使他们的水平变得更高。过去国家队的选手回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有的优秀选手私下就说,还是回国家队练好,在地方队他找不到好的对手陪练。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肯定得付出代价,我们乒乓球付出的是市场的代价,而没有付出技术上的代价。假如乒乓球俱乐部也搞成足球俱乐部那样,我敢说一年以后国家队就得把世界冠军给丢了,那样的话,全国人民更不答应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乒球联赛第二轮 鲁能不敌八一队 (2000/06/29 11:12)
乒球联赛等待首位外援 (2000/06/06 03:36)
鲁能每年出资600万包装中国乒球联赛 (2000/03/15 10:59)
“洋”选手可能加盟中国乒球联赛 (2000/03/08 01:38)
黑龙江获乒球联赛总冠军 阎森王楠得最佳 (2000/02/13 08:10)
乒球联赛夹缝中求生存 (2000/01/11 00:37)
乒球联赛半决赛打响 (2000/01/03 08:27)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