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排球队主帅候选人沈富麟逼管理层作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5:31 体育参考

  最近,有关沈富麟将重新出山,顶替汪嘉伟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传闻炒得沸沸扬扬,那么作为当事者沈富麟本人对此是何态度呢?

  当记者采访沈富麟时,他表现得非常平静。他说,他已经知道有关他出任男排主教练的传闻很多,但他还没有得到正式渠道传来的消息。对于能否担任主教练,沈富麟说,他自己完全没有考虑过,而且也没有时间考虑。

  他对记者说,首先,目前上海有线男排的任务很重,马上全国甲A联赛就要开战,他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如何搞好队里的训练工作。自从今年四月二十六日夺得甲A联赛冠军后,上海队先休整了一段时间,他自己也检查了一下身体,之后参加了全国教练员岗位培训班。上海队的队员中,有四人进入国家队完成了比赛任务,另有三人进入中国青年队,全队一直没有进行整体训练,到十月底才重新集中。面对一月份就要开始的全国甲A联赛,时间非常紧近。另外,明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全运会。各省市无论从领导还是教练、运动员,对全运会都非常看重,压力也非常大。因此,他现在所要考虑的是如何将上海队带好,使队员的组合如何更合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全队潜力,使整体实力再提高一步,完成甲A和明年全运会任务。

  另外,将要开始的甲A联赛实行新的分组办法,竞争比以前更加激烈,沈富麟说,上海队能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靠的是整体,靠的是快、变的战术配合,今后要想保持优势,还要靠战术创新,争取攻、防更平衡、更全面,虽然现在新补充了几名身体条件相当不错的队员,但还需要磨炼,尤其是需要在甲A联赛中锻炼,发现问题,为明年全运会打下基础。

  沈富麟说,最近他听到一种说法,说现在有关他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传闻是他串联新闻舆论炒作出来的。这种说法非常可笑,他现在有那么多事情要考虑,怎么可能去想国家队主教练的事情?而且这件事情也不是他考虑所能决定的,是领导要考虑的事情。

  沈富麟自九七年离开国家队后,短短三年时间,就将身体条件在全国最差的上海队,带到全国冠军的位置,今年他们取得了甲A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双冠王”。有几名队员加盟的复旦大学队还取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同样有他队员的上海大学队取得了大学生联赛甲组冠军,上海青年队也取得全国冠军。尽管沈富麟自己谦称,今年取得如此之多的好成绩,是他“运气不错”,但实际上,在地方队三年时间,沈富麟卧薪尝胆,从零起步,再次显示了他出色的执教能力,而且汪嘉伟接手中国男排后,前期所取得的佳绩,靠的也是沈富麟一手带出来的队员。

  据记者了解,管理层对于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曾经在全国教练员中证求过一次意见,票数比较集中的第一是沈富麟,另一位是曾任汪嘉伟助手的邸安和。沈富麟呼声如此之高,显示众望所归。但上层要重新起用沈富麟,还面临一个对其当初下台如何解释的问题。但如果为了中国男排重振雄风,从国家队整体利益出发,一切问题都好解决。天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排沈富麟“复辟” 女排胡进“充电” (2000/10/29 14:19)
中国男排新主帅遴选正忙 沈富麟呼声最高 (2000/10/26 16:40)
上海男排:教练沈富麟萌生退意 (2000/04/17 15:26)
评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的指挥艺术 (2000/01/23 19:52)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