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洲田联呼吁限制运动员外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4:56 新华网

  据新华社达喀尔电(记者周少平)非洲业余田径联合会主席迪亚克最近接受泛非通讯社采访时说,大量非洲优秀田径运动员流向欧洲,严重削弱了非洲在田径领域的实力。非洲国家,特别是非洲各国田径协会,应该首先承担起抑制这种趋势的责任。

  迪亚克担任国际田联副主席之职已有23年,去年联合会主席内比奥洛去世之后,他开始代理主席职务。他说,非洲各国田径协会在防止运动员流失方面应起主要作用。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一名运动员要想代表一个国家参赛,必须拥有这个国家的国籍,并在那个国家居住3年以上。但仅靠这个规定并不能阻止非洲运动员投奔欧洲。

  他认为应借鉴国际足联的做法,即禁止任何已经代表一个国家参赛的运动员再代表别的国家参赛。他说,下届国际田联大会将讨论这个问题。

  迪亚克还建议非洲各国注重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制定相关政策,从选拔、培养到为他们提供创造良好的比赛条件,尽量使他们不产生去欧洲的想法。

  迪亚克表示,他对非洲运动员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非洲运动员共获得35枚奖牌,其中29块归田径项目。但他认为,非洲运动员应该有更好的表现,尤其在短跑项目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田联公布2001年世界田径大赛赛程 (2000/10/30 14:05)
平庸与无奈--全国田径锦标赛后的思考 (2000/10/26 15:12)
一根绳上的两个同心圆--全国田径锦标赛带来的思索 (2000/10/23 16:31)
全国田径锦标赛 马家军包揽女子1500米前3名 (2000/10/23 16:24)
世界青年田径赛传捷报 蔡鹏称雄男子跳远 (2000/10/23 16:1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