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尼科娃将为卡塔尔申办亚运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3:21 新浪体育

  多哈11月6日消息,有着寥寥的10万人口,却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资源的卡塔尔正在想办法提供更多的证据以表明其承办世界级体育赛事的能力,并借此来争取2006年亚洲杯的主办权。

  有着阿拉伯兄弟国家以及伊斯兰国家的支持,卡塔尔被认为是香港、吉隆坡和新德里的有力竞争者,在这个国家外来人口和原住居民的比例是4-1。卡塔尔亚运会申办委员会秘书长阿尔沙尼说:“我们有理由主办亚运会,因为还没有其他阿拉伯国家享受过这个荣誉。”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非常支持卡塔尔的申办工作,他在最近一次访问卡塔尔时说:“我们应该支持卡塔尔的热情,和他们将梦想变成现实的工作。”

  多哈已经为申办亚运会投入了7亿美元建造1050个住宅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住宿,赛后这些住宅将分给卡塔尔人。今年10月,有一批世界级的田径运动员来到卡塔尔参加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之前在97年4月和98年5月以及99年5月都曾在这里举行过田径大奖赛。去年8月份在这里举行了世界青年手球锦标赛,当时以色列队也参加了比赛。同时他们还得到了国际田联主席内比奥拉的表扬,因为他们引入高水平的女子比赛,在这个地区女性很少参与体育运动。2001年2月份卡塔尔将举办总奖金为55万美元的女子网球锦标赛。

  卡塔尔网协主席法丹已经宣布瑞士选手辛吉斯和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将参加这届阿拉伯国家的首次女子网球赛事。卡塔尔从93年以来一直举办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ATP赛事,卡塔尔高尔夫球大师赛也是欧洲高尔夫巡回赛的一站。但包括有5万个座位的哈里发球场在内的15个足球场还没有全部完工。上次以色列的参赛让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队退出以示抗议。同时从今年11月11日开始,伊斯兰会议组织峰会将在多哈举行,将有50个国家的首脑出席本次会议。以色列和卡塔尔在96年建立了经济联系,并在特拉维夫和多哈建立办事处处理有关贸易方面的问题。

  以色列和阿曼也建立同样的关系,但穆斯卡特上个月破坏了这种关系,因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今年夏天,卡塔尔和摩洛哥发生了争吵,当时多哈拒绝追随阿拉伯联盟支持摩洛哥主办2006年世界杯的决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香港申办亚运会有多大胜算? (2000/11/10 07:28)
图文-东方之珠美丽夜景 香港申办亚运进入冲刺阶段 (2000/11/9 17:35)
图文-香港申办亚运进入冲刺阶段 吉祥物阿龙大力助威 (2000/11/9 17:08)
2006亚运主办城市周日揭晓 香港、吉隆坡最后一拼 (2000/11/8 17:32)
申办2006年亚运 香港已经赢一半 (2000/11/8 12:55)
申办亚运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