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伊万书写温网“安徒生童话” 7月10日体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20:23 新浪体育

  1.外卡选手拿走温网大奖

  1992年,由于南斯拉夫遭到欧足联禁赛,童话大师安徒生的祖国丹麦仓促组队参赛,却一路晋级,击败了荷兰德国两支当年的超级强队,捧得了地位仅次于世界杯的欧洲国家杯。

  今年,一位持外卡参赛、世界排名125位、肩伤未愈的克罗地亚悲剧英雄伊万尼塞维奇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心,在个人的第四次温网决赛中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冠军,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童话故事。

  昨晚的决赛是温网有史以来气氛最热烈的一场比赛,克罗地亚和英国本土球迷联手对抗来自澳大利亚的大批球迷,全场克罗地亚和澳洲国旗乱舞,充气的袋鼠和五彩缤纷的彩旗把中央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主裁判无数次提醒球迷保持安静,场面之热闹不亚于一场世界杯决赛。

  两位发球上网的高手为现场以及电视机前无数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决赛。在前四盘的较量中,率先发球的一方都获得胜利,伊万尼塞维奇以6-3、3-6、6-3、2-6与拉夫特战成平手。在第四盘的第六局,主裁判两次极具争议的判决(一次判发球踩线、另一次改判发球出界)引起伊万的强烈不满,在丢掉第四盘之后,许多熟悉伊万的人都开始担心这位“坏小孩”能否控制自己的情绪。

  决胜盘中拉夫特率先发球,前16个发球局双方难分高下。伊万尼塞维奇的发球威力大,但双发失误也不少,拉夫特的接发球和网前截击技术略胜一筹,有多次仅差两分就可拿下比赛,场上球迷和选手都空前地紧张。关键时刻,29岁的伊万尼塞维奇表现得出奇的镇定,在第17局中趁拉夫特一发成功率下降破发成功,取得了8-7的领先优势。

  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伊万尼塞维奇三次获得赛末点,但又两次双发失误、一次被拉夫特吊后场球。仿佛一切都注定要在第四个赛末点解决,伊万尼塞维奇发出一记强劲的内角球,拉夫特回球下网,伊万尼塞维奇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中央球场在这一刻沸腾起来,伊万没有脱下衣服,而是强忍着泪水跑向看台,与自己的父亲、教练和陪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全场球迷欢声雷动--这不但是两周多来的高潮,也是温网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刻:伊万尼塞维奇成为温网历史上首位夺冠的外卡选手,书写了难以置信的传奇人生。

  温网没有亏待这位因伤几乎被人遗忘的高手,在他两年来六十场比赛的第一次决赛中为他摘掉了“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强选手”的帽子。

  2.齐达内提前加盟皇马

  今天凌晨,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正式牵手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他的身价超过6500万美元,创下了足坛新高。

  齐达内在俱乐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加盟伟大的皇马俱乐部真是极大的荣誉,我此前迫不及待地期望此刻的到来,我已经在尤文图斯呆了五年,现在是转会的合适时候。皇马在过去和现在都证明了他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我希望,如果不能比我在尤文图斯的成就更好的话,也可以至少做得一样好。”

  引进齐达内是皇马主席佩雷斯的又一重大胜利,去年他以5600万美元从巴塞罗那挖来菲戈,从这项投资上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除了为皇马赢得四个赛季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之外,菲戈的加盟使皇马的人气急升,市场经营远转顺利,还使巴塞罗那一蹶不振,险些被挤到联盟杯赛上。

  皇马阵中同时拥有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与欧洲足球先生菲戈,组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豪华之师,下赛季的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将更为精彩。

  如果真的如卡佩罗所希望的那样,冠军杯决赛由罗马对皇马,那该是一场多么激动人心的比赛!(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根廷包揽世青赛三项大奖--7月9日体坛综述 (2001/7/9 19:24)
    实德大胜难越申花--7月8日(周日)体坛综述 (2001/7/8 21:49)
    阿加西无缘温网决赛--7月8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7/7 20:19)
    7月6日体坛综述:三流美洲杯仓促上阵 (2001/7/6 21:03)
    温网产生四大天王--7月5日(周四)体坛综述 (2001/7/5 19:4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