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折桂大威廉姆斯胜不骄 承诺今后更努力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4:31 新浪体育

  7月10日伦敦消息,美国女子网球名将大威廉姆斯温网卫冕成功后,已经把温布尔登(温布顿)的中央球场当成自己的福地,并准备把它当作远离家乡的个人主场。

  周日的女单决赛虽因为下雨有所耽搁,大威廉姆斯最终还是击败了比利时小将亨宁,比分是6-1 3-6 6-0.21岁的大威廉姆斯赛后说:“我觉得这块场地在未来数年内都将成为我的福地。”

  大威廉姆斯发球凶猛,而温布尔登网球场平整光滑的场地恰好适合这种球风。她保持着127英里(205公里)的发球时速纪录。只要她发球状况正常,鲜有对手能承受她的大力击球。

  “我觉得在温网能够充分发挥我的优势,”大威廉姆斯说。“因为我在草地回球非常好,发球非常好,再加上在这里我愿意更上一层楼。在温布尔登之外的其他赛事,我大概不会发挥得这样完整。”

  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大威廉姆斯击败同胞黛文波特(戴云宝)夺冠。本届决赛面对身材矮小很多的亨宁,大威廉姆斯在第一和第三盘打得对手几无还手之力。

  亨宁说:“在草地球场回这样的发球简直无法想像。她的发球太厉害了。”

  球后更加成熟承诺好好练球

  大威廉姆斯的心理素质在以往的比赛中表现得有些脆弱,本次决赛的第二盘中途遇雨中断,她就显得不太适应。亨宁抓住这个机会迎头赶上,并利用第八局对手的发球失误暂时扭转局势。

  身高1.85米,比亨宁整整高出18公分的大威廉姆斯说:“其实我本应当发挥得更好些。”一向表现帅气、神閒气定的大威廉姆斯表示,今年一定多加苦练,以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倒是和她过去老是不肯好好练球的态度大相迳庭。

  她说:“我觉得自己在比赛中可以做的更多,而我在过去的一年中却没有这样做。”

  大威廉姆斯从不掩饰她讨厌练球,说自己对训练容易感到厌烦。可是,在去年大威廉姆斯因参赛过少,未能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后,似乎有意调整策略。

  她说:“去年事情太多了。我得上学,而我觉得上学很有意思,但这样我就没有很多时间来参加比赛。”

  去年,大威廉姆斯连续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和奥运女子单打和双打的冠军。但是随后她就开始走下坡。

  周日卫冕成功后,大威廉姆斯并没有欢呼雀跃。她只是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并且坚定地说这次胜利对她来说比去年的胜利更重要。

  只要加强练习,付出更大努力,大威廉姆斯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是个难以打败的网球选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温网-大威廉姆斯蝉联冠军 男单决战今晚上演 (2001/7/9 15:06)
    图文-[温网]获得女单冠军 大威廉姆斯跳起庆祝 (2001/7/9 08:49)
    图文-[温网]获得女单冠军 大威廉姆斯为记者作秀 (2001/7/9 08:46)
    温网-大威廉姆斯卫冕 赛后盛赞对手海宁 (2001/7/9 00:07)
    图文-大威廉姆斯击败海宁 蝉联温网女单冠军 (2001/7/8 22:46)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