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北京好运!萨翁好走!写在国际奥委会112次全会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0:45 金羊网-羊城体育

  6月25日,一支由俄罗斯各新闻单位代表组成的登山队抵达帕米尔高原,开始攀登即将以“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命名的一座4500米山峰,并在山顶插上国际奥委会会旗和俄罗斯国旗。7月16日,他们将亲手把这次活动的旗帜送给萨马兰奇。他们此举是祝贺第112次国际奥委会大会在莫斯科的召开,并向行将卸任的萨翁表达敬意。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这位年轻时喜爱拳击运动,担任过西班牙冰球队队长、西
班牙巴塞罗那的行政官员、西班牙驻前苏联大使,从1980年起任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至今的传奇老人,即将在7月16日他81岁生日的前一天,无比荣耀地走下这个坐了五分之一世纪的座位。从此,这位老人的名字不再像以往那样和国际奥委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

  在世人的记忆里,萨翁的名字似乎已经与国际奥委会、现代奥林匹克和体育运动划上等号,难以分离了。21年来,他的足迹踏遍199个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国和地区,一共主持举办了12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可以说,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任上,他领导并经历了这个组织从小到大、从危机四伏到全面辉煌的历史变革。凭借这些成就,即使称他为“20世纪体育界最成功的人士”也毫不为过。

  萨翁是成功的,他将奥林匹克的宗旨“和平、友谊、进步”发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年来,他坚持体育与政治分开,并通过成功的外交工作,在增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发展世界体育运动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无怪乎在去年的华沙欧洲各国奥委会第29届会议上,他在谈及任职国际奥委会主席20年的成就时感慨万千地说:“在我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0年里,最重要的是维护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团结,采取了重要措施,发展了妇女体育运动。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一道维护和加强了世界和平。”平心而论,这是萨翁对自己政绩的最中肯概括。

  在中国人民心目中,萨翁一直是深受人们欢迎的国际友人之一。应该说,热爱中国的萨翁给中国人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印象,从多次不远万里应邀前来访问,到毫不避讳地在公开场合热情赞扬中国体育、中国人民乃至中国文化,到主动建议并全力支持北京申奥,到极为欣赏我们的乒坛女皇邓亚萍并与之结为忘年交……甚至在距离隐退只有两周之际,萨翁在发表“临别三愿”时,还把“希望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列为最大的心愿,足见他对北京申奥的支持,对伟大中国的好感。在萨翁看来,让拥有5000年悠久历史的中国承办奥运会是他长期以来的心愿。此时此刻,全球所有的炎黄子孙、所有全力支持北京申奥的人们,也无不热切地盼望着7月13日这一天,萨翁能在卸任前实现这一美好的心愿———为他辉煌的奥林匹克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最后,让我们衷心地说一句--萨翁,好走!北京,好运!

  “7.13”这一天

  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的开幕式将于7月12日晚在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举行。这次全会的会议场地设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

  其中,7月13日的主要议程是:选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当天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申办城市作陈述报告,具体程序是(莫斯科时间,莫斯科与北京时差5个小时)———

  9时-10时:大阪

  10时15分-11时15分:巴黎

  休息半小时

  11时45分-12时45分:多伦多

  休会(午餐)

  14时-15时:北京

  15时15分-16时15分:伊斯坦布尔

  休息半小时

  16时45分:由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作考察5个候选城市的报告

  17时30分:委员进行投票表决

  18时:萨马兰奇宣布表决结果

  国际奥委会全会

  全称是“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是国际奥委会的最高权力机构。奥林匹克运动一切重大问题的决策权均由全会掌握。它有权通过、修改和解释《奥林匹克宪章》;批准接纳国际奥委会的新委员;选举国际奥委会主席、副主席和执行委员会;遴选主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城市;批准设置或撤消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中的运动大项;承认或撤消国家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资格等。国际奥委会全会每年至少举行一次,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年举行两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莫斯科最后的悬念--看奥委会新任主席花落谁家 (2001/7/16 11:10)
    江泽民主席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 (2001/7/16 10:59)
    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 萨马兰奇今日功成身退 (2001/7/16 09:08)
    奥委会今天选新主席 罗格、庞德和金云龙有一争 (2001/7/16 08:13)
    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趋于白热化 新主席今日将揭晓 (2001/7/16 07:24)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