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普里亚蒂获得法网冠军 创造女单比赛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11:19 新浪体育

  美国网球女将卡普里亚蒂在周六法网决赛中,走出开局不利的阴影,打出一场史诗的女单决赛,终场以1-6 6-4 12-10击败比利时小将克里斯特尔斯,继续迈向包揽本年度所有大满贯赛事冠军之途。

  卡普里亚蒂在第三盘比赛中赢得激动人心却又令人精疲力竭。她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时以一个正手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延续了自己2001赛季开始以来的神话。这也是法网女单
决赛史上最长的一盘比赛。

  四号种子卡普里亚蒂周六赢得55.7万美元的奖金,而首位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则赢得27.9万美元。

  卡普里亚蒂在澳网决赛和在法网准决赛中,均击败了世界头号选手辛吉斯。但在本次决赛一开始,她却无法应付对手既深且强的抽球。

  然而25岁的卡普里亚蒂显示出身为一名冠军的决心,终於拿下第二盘,把比赛带入决胜盘。

  两位选手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决胜盘。卡普里亚蒂破发对手,先后以7-6和10-9领先,但两次都未能保住发球局并进而拿下整场比赛。

  她之后再次破发对手,将比分改写为11-10,并在发出一个深球之后,以大力正手球了结整场比赛。

  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卡普里亚蒂率先发球,但却出现双误;幸好她迅速稳定下来,连拿四分,赢下第一局。

  1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发球时则遭遇较大的压力,因为卡普里亚蒂马上发动攻击。

  这位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的首位比利时选手表现出钢铁般的意志,挽救四个破发点,其中在第三个破发点时还发出两个Ace球。

  这位不满20岁的大力击球型选手接下来破发成功,令卡普里亚蒂感到吃惊。卡普里亚蒂似乎对连续出现的发球触网感到有些迷惑。她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一个破发点正手回球挂网,丢掉发球局。

  克里斯特尔斯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信心大增,取得3-1领先,然后再次破发成功,卡普里亚蒂陷入1-4落后的困境。

  克里斯特尔斯轻松保住下一个发球局,打成5-1。最后,卡普里亚蒂在第三个盘点反手回球出界,克里斯特尔斯拿下首盘。

  克里斯特尔斯第二盘开局的表现仍然出色,在首局未失一分。

  而卡普里亚蒂也强力回击,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信心大增。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三局首次防守失利,卡普里亚蒂趁机重返赛局。

  克里斯特尔斯三次正手软绵无力的失误,赠送卡普里亚蒂一次破发,让卡普里亚蒂以2-1领先。

  卡普里亚蒂原本应该发起凶猛的反击,但克里斯特尔斯马上还以破发,以一记精彩的正手球拿下关键的一分,把比分扳成2-2,延后了卡普里亚蒂的反扑。

  在接下来一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奋力争夺每个球,并以一记强劲的正手拍在落后状况下挽救比赛,并取得领先。但同样一记正手球却未能再次发挥作用,卡普里亚蒂在第二个破发点破发成功,获得3-2的领先。

  卡普里亚蒂在下一局以4-2巩固领先优势,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首次似乎无法应付卡普里亚蒂的快速正手球。

  双方在这一盘后来几局各自保住发球局,最后克里斯特尔斯正手回球偏出界外,卡普里亚蒂在自己的第一个盘点拿下了第二盘。

  动能反转至卡普里亚蒂手中,她在第三盘一开始就获得破发,凶猛攻击对方虚弱的二发,并在第三次击球时赢下此局。

  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先前和同胞亨宁进行准决赛时,曾在第三盘后来居上;而此次她再现了相同的战斗意志。

  克里斯特尔斯马上予以回击,不致落败,并一直坚持到比赛戏剧性的终结。卡普里亚蒂最后在第三次尝试以发球局取胜时,赢得了比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印度”快车布帕提/佩斯勇夺男双桂冠 (2001/6/10 01:53)
    图文-[法网]女单封后 卡普里亚蒂阳光灿烂高举奖杯 (2001/6/10 01:04)
    图文-卡普里亚蒂法网称后 笑傲女子网坛 (2001/6/10 00:05)
    法网女单卡普里亚蒂苦战封后 决胜盘打出新纪录 (2001/6/9 23:48)
    法网女单卡普里亚蒂苦战封后 决胜盘打出新纪录 (2001/6/9 23:42)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