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成为斯诺克新科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0日10:03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5月8日,职业司诺克世锦赛决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结束,年仅25岁的英格兰“火箭”奥沙利文以18比14的比分战胜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首座世界冠军奖杯。

  作为公认的最有天赋的司诺克选手,奥沙利文防守技术一流,打法硬朗,富有观赏性,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但他也有致命缺点,比赛时注意力不够集中,而这正是司诺克大师们最忌讳的。正因为此,他尽管多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但从没夺得过冠军,前段时间一度心
灰意冷宣称本赛季结束就退役。但在此次决赛中,他没有重蹈覆辙,开局不久就以6比2领先后,再没给希金斯翻盘的希望。

  在第19盘,裁判的一次判罚使得两位选手都相当不满,情绪有些波动,相较而言奥沙利文信心更足,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4比7,胜利在望。其中有一盘奥沙利文还击出了139分的高分,这也是他在决赛中第2次单杆超过100分,也是他本次比赛中的第9次,本赛季的第32次,职业生涯的第247次。

  此时,在一旁观战的这项赛事1979年的冠军得主格里菲斯警告奥沙利文说:“斯诺克比赛中最糟糕的时刻往往就是胜利在望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之前,双方都没有任何优势。”去年的比赛就是这句话的例证,当时的史蒂文斯以13比7的大比分领先,最终却16比18败给了威廉姆斯;1992年的决赛,怀特也是在14比8领先的优势下最终14比18败给了如日中天的亨德利。果不其然,稍后希金斯连下3盘,将比分追成10比14,双方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

  最后一轮在下午进行,关键时刻奥沙利文离开了赛场几个小时,以重新集中起精神。重新上场后,他状态奇佳,头3盘分别击出99、100和99分,而希金斯仅扳回1盘,总比分倾刻间变成17比11,奥沙利文基本奠定胜局,并最终夺得冠军。

  奥沙利文在12岁时就获得了第1个冠军头衔,17岁时又创造了以最快速度打出满分——147分的纪录,并夺得过冠军杯、苏格兰大师赛、中国公开赛、爱尔兰大师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现在首次登顶世界冠军可谓来之不易,为此他整整坚持了17天,先后在第1轮以10比2的比分击败了海克斯、第2轮13比6击败了哈洛尔德、1/4决赛13比6击败了埃伯顿、半决赛17比11击败了斯威尔。

  此次夺冠不仅结束了他职业生涯长达9年的对世界冠军的期待,也为他带来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世界排名第1位的希金斯则留下了两遣憾:作为亚军只获得14.7万英镑的奖金,本有机会单杆击出141分的本届比赛的最高单杆得分,却没有把握住,只能眼看着斯威尔以140分的单杆最高分拿走了2万英镑的奖金。钟星儿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斯诺克世锦赛 奥沙利文击败希金斯首次夺冠 (2001/5/8 09:55)
职业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奥沙利文直面希金斯 (2001/5/7 08:18)
斯蒂文斯进入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 (2001/4/23 14:13)
大师沦落苏格兰斯诺克公开赛 怀特、奥沙利文落马 (2001/4/16 13:38)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